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遇见》获金马最佳原创歌曲 曾檐感谢陶红提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11:05

  11月28日晚,由陶红主演并监制的电影《米香》在第46届金马奖上荣获了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但由于陶红正在郑州拍摄央视大戏《康百万》,女一的身份让他无法抽出时间,遗憾的错过了此次金马奖的颁奖盛典。

  而远在郑州拍戏的陶红,得知《米香》获奖的消息,显得非常兴奋。她说:“《米香》是自己工作室的首部电影作品能够获得多个影节的提名已经是对这部电影的肯定。此次金马摘得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也是电影完成全部制作获得多个影节提名后首次获奖,这给了自己和整个《米香》的创作团队不小的鼓励,也给自己的工作室筹备下一部电影足够的信心!”

  当晚在片场,陶红接到了词曲作者曾檐从台湾打来的贺电!从曾檐略带颤抖的话语中不难听出,这位80后新一代音乐奇才的激动心情。她感谢陶红能够给她这么好的机会,同时给了她很多创作的灵感,还为她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曾檐说:“陶红姐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和机会,我的第一部电影歌曲作品,能够被金马提名已经实属不易了,没有想到被评委会看中后最终拿奖!最要感谢的就是陶红姐!”而陶红笑言:“自己也当了一回伯乐,很欣赏曾檐的作品,她非同常人的音乐理念,和专业的音乐素养,成就了《遇见》这首歌能够金马提名并最终拿奖。而我们之间融洽的工作氛围,也是早就培养出来的,起先帮她成立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工作室,就是为了能够助她创作出好的音乐作品来。而《遇见》这首歌此次金马折桂,也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起初没有想过自己要唱这首歌,可曾檐在创作的时候就已经想到这一点,搭配适合我的音域和音色完成了《遇见》的词曲。在整个电影创作团队的鼓励下,自己最终演唱了这首歌。希望大家听到后喜欢!”

  《米香》是陶红电影工作室的首部作品,作为首当监制的陶红,此次金马折桂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今后在她的电影创作中,能够呈现出更好的作品来。据悉陶红的下一部电影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并即将开拍,但由于处于保密阶段,更多相关信息还没有透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