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王家卫赴赵家班为新作选演员 赵丹王金龙被选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09年11月30日10:31
王家卫来沈为新作选演员

丫蛋与老公王金龙搭档演出

赵本山女徒弟赵丹与搭档表演二人转

  昨天17时30分,著名导演王家卫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8时30分到达沈阳市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本报记者跟随王家卫一路采访时得知,王家卫此次来沈的目的有二:一是探望赵本山(空间),二是要在“本山团队”中选择四位或五位弟子拍摄自己的新电影《一代宗师》。

  王家卫从片场赶来

  在对王家卫导演的采访中,记者得知,11月21日,王家卫携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张震等在广东开平为《一代宗师》举行开机仪式。影片将从今年12月12日到明年4月18日在赤坎影视城拍摄。而为配合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一代宗师》正常拍摄,赤坎影视城在此期间停止开放,不再售卖门票,2010年4月19日起重新对外营业。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告诉记者,此次王家卫正是从广州飞到沈阳,因为之前王家卫导演一直在片场做开机前的最后准备。

《一代宗师》开机 王家卫挑战甄子丹压力大

  其实,这次王家卫筹备《一代宗师》的“曲折”程度,已经堪比他当年拍摄《2046》,而最近一次“延期开机”的原因是主演叶问的梁朝伟在练武时受伤。今年7月,梁朝伟在练习咏春拳过程中,不慎被陪练师傅误伤,左手前臂骨折。根据医生的嘱咐,梁朝伟至少要休息3个月才能完全康复。但梁朝伟仅仅休息了一个多星期,便开始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受伤已算走运,因为受伤的部位并非很难治愈。”经过2个月的治疗,梁朝伟又重新投入到咏春拳的训练中。负责指导梁朝伟的咏春拳大师梁绍鸿认为,伟仔已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投入新片拍摄。

  独家记录赵本山对话王家卫

  赵本山在上海住院的时候,王家卫在赵本山出院当天,特意从香港飞到上海探望,当时本报记者也在病房。一个多月之后,王家卫再次来到沈阳,而此次则是与赵本山第二次见面。本报记者昨晚在现场独家记录了赵本山与王家卫的对话细节。

  赵本山:这次我是不是要跟梁朝伟合作啊?我觉得梁朝伟是个非常不错的演员,我很喜欢他,他的眼神里有内容,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很有特色,他也是经常跟你合作的,你们两个一定非常默契?

  王家卫: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比较懂他吧,在一起合作了几部戏,合作时间长了,彼此都感觉很舒服,所以在一起做事也会很开心,可能都不用多说话,就明白彼此的意思了。等你恢复好了,过了明年春节,就可以进组了。

  赵本山:我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王家卫:你演其中的一个宗师啊。

  赵本山:那得学习武术吧?

  王家卫:哈哈,我想对你来说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先别着急,等恢复好了再说,我们等你。

  赵本山:这次能跟梁朝伟合作,我很期待,之前看过他很多作品,能跟他对戏很荣幸。

  王家卫:他也很期待跟你的合作,之前,他也看过你的很多作品,你们两个是互相欣赏。

  王家卫非常关心赵本山,为了让赵本山恢复得再彻底些,他小声对赵本山说:“你不要着急,我打算把你的戏安排在最后拍,这样的话,你就有更充足的时间养身体了。 ”

  赵丹王金龙板上钉钉

  既然是来选演员的,王家卫当然要看一场完整的“二人转”演出了。昨晚,当王家卫在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亮相时,现场观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自己家门口居然看见了大导演,很多人都拿出手机给王家卫拍照。那么,王家卫导演究竟想选什么样的演员呢?又有哪些标准呢?王家卫向本报记者透露,标准就是适合就好,他之前看过赵本山弟子赵丹和王金龙的表演,很喜欢,觉得他们的表演很自然,所以赵丹和王金龙基本是确定的人选了。除此之外,王家卫还想再挑选三四个男演员。王家卫说:“本山大哥不是扮演宗师吗?那么宗师身边肯定也要有很多武行啊,所以我希望在本山弟子里挑选几个人去扮演武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家卫导演慧眼独具,选中胖女瘦男组合。
赵本山演宗师与梁朝伟合作?这个可以有。
“赵家班”二人转功底了得,演武行一定好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