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王家卫沈阳再会赵本山 称赵老师就是一代宗师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2009年11月30日08:32
大腕王家卫来了
大腕王家卫来了

王家卫昨晚抵沈夜会赵本山
王家卫昨晚抵沈夜会赵本山

先来个热情拥抱
先来个热情拥抱

    晨报讯 导演王家卫筹备七年的《一代宗师》目前正在秘密热拍,不过,昨晚他却跑来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挑选演员。

  除了任用赵本山(空间)饰演一位宗师,王家卫在接受采访时对个中详情大卖关子,只透露要展示赵本山及其弟子的美。而赵本山则表示两人交情很深,“对上夹”(对脾气)了。

  赵本山演打戏不用打?

  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是讲述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故事,目前曝光的演员有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张震,该影片于近期秘密开机。

  导演王家卫昨晚来沈阳再会赵本山明显不是开小差,在前不久在沈第一次会面时邀请赵本山出演该片后,昨晚的会面是将合作再度扩大:在刘老根大舞台挑选几名本山的徒弟参演该片。至于选择几个,具体角色,王家卫一点口风不露。他只透露赵本山会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一位宗师的角色,他的后面自然有一大批徒弟,“在片中他们(指选择的演员)和本山还是师徒的关系。”

  饰演宗师的角色一定是有打戏的,病愈不久的赵本山的身体是否允许?赵本山在一旁笑称:“打戏用电脑。”王家卫则表示,高手的打,是不必非要真打的。但个中玄妙却不肯多加解释。

  对于此次来沈,王家卫解释第一次来沈阳是邀请赵本山出演角色,前阶段赵本山生病在上海治疗时,两人碰面,赵本山推荐了徒弟出演,王家卫说:“他跟我说,上次你只看到几个,我还有好多徒弟。”

  王家卫称赵本山是宗师

  王家卫昨晚乘坐飞机到沈后,直奔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与老朋友一见面就来了一个热情拥抱,坐下后一再交待工作人员“赶紧给拿点热乎水。”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你一言我一语,交情不错,赵本山称与王家卫的这次“约会”是好事多磨,“定了好几次都是有事,今天才有空过来。”

  对于赵本山来说,演电影并不是最重要的,“王家卫人很好,值得一交。之前对他的影片很感兴趣,认识之后,交往很深。不谈拍戏的事,就做个好朋友。当然这部电影,我能添彩的话就更好。”

  而王家卫对赵本山也是极其赞赏,“我第一次见他,就有高手、一代宗师的感觉。”而被问到赵本山即将演出从未演过的“宗师”是何感觉,王家卫也抢着回答:“他一天到晚演宗师,怎么会是第一次呢?”

  王家卫还称这部电影会拍出男人的美,“以前的戏,都是中国女性很美,这次是中国男性很美,美有很多种,不是说英俊。”他继续指着赵本山说:“有幽默、情义。”赵本山则接话:“还有侠义、自然、豪气啊。”

  两人合作要推迟到年后

  《一代宗师》目前正在拍摄中,片中演员相继进组,除了曝光的这些演员,王家卫透露还有大牌演员要来,但是“不能对你们说,演员一个个来,当然要卖个关子”。

  对于这部影片,王家卫介绍这不是大家凭字面理解的武侠片,“不是一般的武侠片,就是在那个时代,有很多的宗师,卧虎藏龙的宗师。”据称,这部影片会在明年5月份杀青。

  王家卫的影片历来有拍摄时间一拖再拖的传统,这次如此自信于明年5月份杀青,是因为“准备得很好,这部影片准备了七年了”。

  而这部准备太久的影片临时加进去赵本山以及徒弟们,会不会要更改原本的剧本规划,王家卫称会随机改动一些。不过王家卫拍戏不用剧本也是他的传统,如此一来即兴地加一些东西,也是见怪不怪了。

  这一点与赵本山倒是极其相似,赵本山称两人“对上夹”了,“我也没剧本,有剧本拍出来后,也和剧本是两个样子。”

  至于赵本山和选中的弟子何时入组拍摄,王家卫说:“我肯定不能对你们说,我一说,你们都去了。”赵本山向记者们表示,要等到春节之后。“现在脑袋有点晕乎,年后再说。”

  而对于外界都关注的虎年春晚,赵本山听到后,更是抱头,“春晚我没想,我想不过来了,一点也没合计呢,真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