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直播 > 新闻动态

谭维维擒得金马后回蓉 自称只想骂醒自己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平平
2009年11月30日07:44
  谭维维擒得金马后昨日回蓉接受专访时表示

  谭某某只想骂醒自己

  在前晚结束的第46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凭借演唱电影《米香》主题曲《遇见》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原唱音乐奖的川妹子谭维维,昨日中午从台北载誉回蓉。在谭谭维维工作室安排下,本报记者作为唯一的平面媒体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关于金马奖:

  电影是无心插柳的幸福

  在机场以一袭黑衣亮相的维维刚出站便被蜂拥而至的大批“维生素”(谭维维歌迷)围得严严实实,险些忘记拿最重要的行头——金马奖杯。接过助手递过的奖杯,维维立即紧紧握住,不再撒手:“这是我第一次拿这么重要的奖。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太意外了。”维维告诉记者,当宣布自己获奖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稀里糊涂跟着曾檐(《遇见》词曲作者,谭维维师妹)上了台,“当时曾檐已哽咽得语无伦次,而我更瓜,在旁边傻站着一句话都说不出,然后就稀里糊涂下台了。”首次金马领奖竟以如此诡异的方式迅速结束,维维许久才缓过神来,跑到新闻中心补充了几句获奖感言,以示礼貌。

  问及金马之行最大感受,维维认为最多的不是喜悦而是压力,“我根本上是个做音乐的,金马奖是电影奖,感觉自己始终不是这圈里的。于是更觉得要做好音乐,在自己的圈子里风光才叫风光。”

  维维告诉记者今日就将返京录制由陆川、杜海兵、张一白等多位著名导演合拍的中国首部文艺电影揭露片《因为有你》的主题曲。

  关于《谭某某》:不需要解释

  除了金马奖和威尼斯电影节,谭维维今年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其争议作品,被网友称为“抗议歌曲”的《谭某某》,其歌词情绪宣泄明显,歌词露骨。如“我站在冠军左边,陪她嬉皮笑脸,她样样都不如我”,“你签我签我好几年,你欠我欠我好多钱”“我是空虚的谭某某,我是老去的谭某某”等都透出诸多无奈和自省,同时也将矛头明显指向对天娱的怨言和对2006年超女冠军尚雯婕的不屑。对此,维维认为音乐本应是一种情绪的自然流露。但在制作过程中,维维也忐忑了许久:“因为我一直都做事比较谨慎、小心。这次一下抛出这样的音乐,当时旁人都看我天天在那里发呆苦想,觉得我都快傻了。”歌曲曝光后,争议的声音甚至超过了预期,而此时维维反而平静了下来,“听多了,无所谓了。说得太多,别人也不懂,我也懒得解释,我想说的话和态度都在这首歌里面,我坚持我的选择。”对于“暗骂”的说法,维维解释道:“其实我不是在骂人,我在骂自己。一个人骂人时,一定是失去理智的,骂人的人自己才是瓜的。我过去一段时间确实很瓜,很多东西自己都不满意,这首歌就是在骂自己这段时期,算是种自嘲吧,我也不强求别人理解我的说法。”

  关于天娱

  未打算解约 不关心尚雯婕

  在谭维维身边,天娱和尚雯婕永远是两个绕不开的话题。本次采访,谭维维首次给出了正面回应。“我与天娱没什么,任何一个公司做音乐的出发点都是自己的利益,这一点我理解。我现在也没去想解约或换公司,因为在天娱之前我也签过许多公司,都差不多。”

  而对于尚雯婕眼下走的“奇异”路线和“山寨女王”的新绰号,维维表示:“我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没听说过"山寨女王"的绰号和关于她整容失败的传言,她有她的路,我有我的路。”

  关于自己:

  以前太自以为是

  对于自己,维维还说道:“二十七八岁正是一个人从青涩到成熟的磨合期,很多东西慢慢明白,而之前我的确有些自以为是。”记者询问“自以为是”是指什么时,维维说道:“当时觉得自己歌唱得好,目中无人。后来才明白,没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的音乐,唱功再好别人不会记住。”所以,维维决心今后全力去做“自己的音乐”,哪怕一些歌会很敏感、很锋利,甚至会引起更多争议,也无需顾忌太多。记者张宇翔

  谭维维助阵

  谭晶廖昌永昨晚蓉城放歌

  昨晚,“谭晶与廖昌永大型交响乐音乐会”在娇子音乐厅隆重举行,这台音乐会将成为冬日蓉城高雅音乐市场的一台重头戏。作为先后成功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的知名歌手,两人的实力毋庸置疑。昨晚,两位艺术家除了各自演唱《东山顶上》《理发师》《西班牙斗牛士》等近20首中外经典歌曲之外,还合作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大秦帝国》片尾曲和四川民歌《康定情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四川爱乐乐团出任了昨晚的现场伴奏。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川妹子谭维维也作为特邀嘉宾助阵此次音乐会,并为现场观众演唱《天路》《海市蜃楼》等歌曲。

  “最美快女”罗震环

  4个月“炮制”出新单曲

  “最美快女”罗震环在今年的快女比赛中曾经大出风头。虽然未能闯入全国十强,但她的首张EP大碟《熊抱的温柔》,却抢先在近日推出。昨日下午,罗震环在SM广场举行了盛大签唱会,宣布正式进入演艺圈。据悉,从“快女”比赛结束到正式发片,罗震环只用了短短4个月就完成了这一任务,抢先于江映蓉、李霄云、黄英、郁可唯等一众快女,将2009年快女发片第一人称号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