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1.23-11.29北美票房:《新月》蝉联票房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30日07:48

  本周佳片 《末日危途》The Road

《末日危途》
《末日危途》

  导演:约翰-希尔科特 John Hillcoat

  编剧:考麦克-麦卡锡 Cormac McCarthy

  乔-彭豪尔 Joe Penhall

  主演:维格-蒙坦森Viggo Mortensen

  柯蒂-斯密特-麦菲Kodi Smit-McPheeKodi

  查理兹-塞隆 Charlize Theron

  罗伯特-杜瓦尔 Robert Duvall

  盖-皮尔斯 Guy Pearce

  由加拿大著名男星维格-蒙坦森主演的灾难片《末日危途》,可谓命运多舛,好在影片上映后获得了不俗的评价,未让韦恩斯坦电影公司失望。这部曾被业内看好的灾难惊悚片,原打算在去年11月14日小规模上映,11月26日扩大规模上映。但是,随着去年《007大破量子危机》、《澳大利亚》等重磅作品上映期的调整,《末日危途》的命运彻底被改变:被拖延了一年。

  这一变更,不仅使蒙坦森丧失了竞争上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机会(去年韦恩斯坦临时用《朗读者》替换了该片,结果让凯特-温斯莱特顺利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同时也造成了该片票房前景的困难。《末日危途》由曾执导过《关键协议》的澳大利亚导演约翰-希尔科特掌镜,预算为2000万美元。该片的原著小说07年夺得了普利策小说奖,也曾获得美国脱口秀大牌欧普拉的推荐。该书的作者考迈克•麦卡锡近年佳作不断,他的另一部小说《老无所依》被科恩兄弟改编成电影后,摘取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末日危途》讲述了人类在遭遇核武器摧残后迎来末日的故事:一对幸存下来的父子在万户萧疏鬼唱歌的废墟里挣扎,由于其他幸存者都在忍受饥饿的困扰,因此人吃人的惨象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为了保护儿子,父亲一直推着超市里的手推车带着他向海的方向进发,以寻找生存的希望。然而,绝望无数次地蹂躏着他们,父亲的体力全部耗尽,儿子的存活几率越来越小……

  《末日危途》除维格-蒙坦森之外,还有前奥斯卡影帝罗伯特-杜瓦尔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加盟,曾与约翰-希尔科特合作过《关键协议》的性格男星盖-皮尔斯也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从目前的口碑来看,维格-蒙坦森继《巨塔杀机》后再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机会颇大,北美影评人均给出了不俗的评价。《新共和》认为:“这部电影你可以说它过于严酷,也可以说它过于温和,在我看来,这是一部感情拿捏得相当准确的电影,令人震惊。”《纽约时报》指出:“电影中的毁灭场景让人心生郁闷,人类的挣扎真实可信,这是一部让人不太愉快的电影,但艺术水准不容小觑。”《芝加哥读者》认为:“这部电影不仅仅是一部灾难片,它准确概括了一个当今美国家庭成员之间真实的关系,细节耐人寻味,蒙坦森的表演值得称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