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酒井法子承认涉毒 判刑一年半 > 酒井法子吸毒最新进展

酒井法子拍大学宣传片万人争看 遭斥责太高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09年11月29日09:53
酒井法子近日连续曝光被指太过高调
酒井法子近日连续曝光被指太过高调

  搜狐娱乐讯 因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获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三年执行的原女优酒井法子成为其就读的创造学园大学招牌生的事情在日本掀起新一轮的“Nori-p”骚动,多数舆论批评酒井此举失当,毕竟才刚获判刑,还在服缓刑期间。

  酒井看护大学HP惊艳登场

  27日,创造学园大学在主页上放上了酒井11月18日参观校园时的幻灯片式短片的消息陆续被日本各大媒体曝光,“现在就开始了演员身份的复出?”面对来自各方的疑问,校方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网站上公开酒井在该校念书相关的实拍短片。巧合的是,酒井的丈夫高相佑一涉毒案的终审也在同一天,高相最终获刑两年,缓期四年执行。早在18日,媒体公开了一身深蓝色外套,女大学生味甚浓的酒井的照片时,外界不少人就称赞酒井甜美如昔,根本看不出是一个已有10岁儿子的38岁母亲。该短片还配上了酒井当日与大学生们谈话的旁白,惊艳度十足。

  两天内获约10万次点击

  在终审前通过入学考试正式成为创造学园大学社工学部的一名学生的酒井,开始了重生之路。26日,大学在主页上公开酒井的宣传片,她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广告代言人。酒井预定在未来四年的时间里,通过网络远程教育学习福利看护专业,取得音乐疗法士的资格,她的加入,令原本在地方也无籍籍名的创造学园大学一夜间成为全日本,甚至扩散到亚洲范围内关注的学校,声名鹊起。截止到27日晚上7点,酒井真人“出演”配以玉女气息不减当年的“旁白”的短片点击率近10万次,甚至一度因同一时间过多人点击陷入网络瘫痪的状态。酒井的人气有多旺,不言自明了。

  酒井零片酬为大学“代言”

  短片中,制作人饶有心思地在捕捉到酒井温暖微笑姿态的照片上配上她鼓励大学生们“一齐努力学习吧”等话语,对于酒井为其宣传一说,校方负责人否认,透露公开酒井影像的动机是“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因为不少家长听说自己的孩子与酒井同窗的消息后质问“她毕竟是戴罪之人,这样会不会给孩子带来恶劣的影响?”,“为了令家长们安心,所以公开酒井健康明朗的样子以及她本人愿意洗心革面和学生们一起学习的决心”。对于学校是否付给了昔日玉女巨星一定的报酬,校方连声否认“和她复出演艺圈的事情没有任何的关联,只是酒井作为本校学生的一员,从这个立场公开她平日里的学习生活”,据了解,创造学园大学对外界“趁机利用酒井宣传,扩大生源大大吸金”的批评不予理会,以后将会继续公开酒井在大学念书的进展情况。一定程度上,大学的主页变相地成为了众多粉丝关心酒井近况的最佳渠道。

  圈内人斥责酒井太高调

  无论大学怎样“掩饰”,在主页上公开以“酒井法子到大学报道”为名的短片之举,都不太像是仅仅让外界了解学生动态那么单纯。艺能界的资深人士尖锐的提到“酒井在服刑期间,像这样疑似‘演出’活动应该尽量适度控制”,有的人则建议“酒井应该彻底在演艺圈销声匿迹一年,静下心情来好好反省自己的罪过。之后再复出也不迟”。而一部分人则对酒井下了“驱逐令”:“是真心悔过的话,就应该彻底退出娱乐圈。这么快速的再次露面,可见她不舍得离开娱乐圈这一喧嚷的浮华世界”。

  日各电视台秘会相泽 或拍摄纪录片复出

  笔者认为近年来陷入招生困难导致倒闭危机的创造学园大学急于凭借酒井的知名度打响学校名气的心情,况且日本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服刑中的人不能为大学摇旗呐喊做宣传。但此举似乎与酒井当初在初审上所言“以后想与儿子、继母一起过平静的生活”的意愿相违背,如果真的如同大学一方所说的“酒井是一名普通大学生的身份,为了能令学生们有更安心的学习环境”那么冠冕堂皇的话,就不应该这么有“心计”的公开短片,而且放上中英文字幕,和作秀没有多少差别。无论是酒井本人还是大学,都应该严肃的还原“培育学生”这一最基本的立场。日本知名的漫画兼文艺评论家畠山秀树毫不留情的表示对创造学园大学作为教育者中一员的“失职”,以及8月初接连发生押尾学、酒井法子涉毒被捕事件后,日本政府要员声称要一扫艺能界药物污染“只是雷声大雨点小,一切都流于形式而已”举动的失望。

  另一方面,除了中国上海的某电视台派人到日本与酒井的前事务所Sunmusic商议中国演出事宜外,日本各家电视台也在水面下积极竞争酒井的独家采访权。据可靠消息,事务所已与某电视台达成初步的协议,将合作拍摄酒井吸毒事件题材的纪录片,并且对酒井的重生——于创造学园大学学习看护作追踪报道。

  婚能否离成?悬念有望于12月12日揭晓

  酒井在终审过后,得知丈夫的量刑结果,离婚的决心有所动摇成为媒体瞩目的另一个话题。为消毒失踪剧发生以来,多次担任酒井“发言人”(继母多年好友)的东京某建筑公司的会长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辟谣自己对夫妇离婚的事情不知情“一切等两个人减免商量后才能定夺吧?这边(酒井)打算分开,那边(高相)不同意不是明摆着的事情嘛。”

  高相在27日结束终审后,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辩护律师的事务所,是否是为处理下一步的离婚问题商谈不得而知,同一天该建筑公司的职员也到南青山的公寓探访了酒井,当记者问她的近况时,该职员不愿多说,只是称“酒井现在过得不错”。

  司法记者在旁听了酒井和高相夫妇俩的涉毒案审理后,感叹原本希望法官在法庭上亲自劝诫两人“为了孩子,要彻底戒毒过全新的生活”,可惜“两人的审理中,都没有从法官口中听到这样的告诫”,10岁的儿子将迎来心理敏感的青春期,这次轰动全日本的父母吸毒被捕事件给他的心灵带来多大的创伤不得而知。即便酒井和丈夫高相从感情的角度上难舍难里,也应为孩子的成长着想保持一定的距离,毕竟“夫妇复吸的几率达到50%以上”是铁一般的事实。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