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黑龙江影视频道 > 黑龙江影视频道_新闻报道

中国版战争与和平《决战黎明》22日播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11:59

   作为献礼祖国60华诞的十大剧目之一,继在北京、湖北、广东等地方台热播后,由张延、韩青、郭凯敏、石维坚、寇振海主演的年代战争剧《决战黎明》,22日起将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每晚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被网友称为“中国版的《战争与和平》”。

  20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起该剧最大的看点,该剧总发行人周宁生表示:“我们反复都在说当年北京如何解放,但很少有一部电视剧将这其中前前后后的曲折完全描写出来的,对观众来说,这是很少人知道但不应该被遗忘的历史,这部剧就是围绕这段历史展开的。”

  讲述大背景下的小人物

  与以往军事题材剧“大时代、大人物”的脸谱化剧情套路相比,周宁生称《决战黎明》摒弃了以往军事片惯有的英雄模式,集中全部“火力”讲述大时代下的小人物的命运,“像这部剧是以北京的和平解放以及接管和建设为主线,着重描绘韩青饰演的共产党人‘张正汉’如何从驰骋沙场的‘战神’转变为经济建设的‘干将’的过程。”

  此外,周宁生称剧中还适时植入了紧张刺激的悬疑谍战元素,“其中包括解救刘家堡、对峙发电厂、张正汉深入虎穴,可以说是一环扣一环,惊险的气氛令人窒息。”

  韩青张延“好事多磨”

  剧中,韩青饰演的猛虎团团长张正汉和张延饰演的角色是未婚夫妻,在婚礼当天,遭遇修庆饰演的许天虎带领的国民党王牌师袭击,于是,三个小人物的恩怨情仇在大环境中上演。

  说起韩青和张延的合作,周宁生称那可真是“好事多磨”,“其实张延在电视剧《仰角》中也是跟韩青合作的,但这部剧一直都没有播出。之后两人在另一部军人戏《特别中队》中合作了,但剧中他们在历尽磨难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而这次《决战黎明》也是这样,虽然刚开始有结婚的场面,但是还没结完婚她就失踪了,两部戏都因为种种原因而没能牵手到最后,也难怪韩青开玩笑说张延的手太难牵了。”

  此外,周宁生称,郭凯敏、石维坚、廖学秋、韩月乔等众多演技派明星的精彩出演,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