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谭维维继续“挤兑”尚雯婕:我会更强大更彪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1月27日10:43

  娱乐圈大姐大们为了谁是“一姐”大玩“宫心计”。娱乐圈的小字辈们也不是省油的灯。最近,谭维维的一首新歌《谭某某》就因为涉嫌对尚雯婕暗耍“宫心计”而引起轩然大波,其中那句“我站在冠军身边,她样样都不如我”的歌词把内心的不满宣泄得酣畅淋漓。也让两个昔日的“超女”之间的恩怨,成为大众关心的话题。本报记者分别专访了谭维维和尚雯婕,两人的言语中不难窥见娱乐圈小字辈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彪悍。

  【关键词:电影处女作】

  只是玩票,无功无过

  ★招数:认清自己能力

  打给尚雯婕电话时,她正在拍摄首次“触电”的作品《毕业》。被问及感觉如何,她倒是非常直白,“就这样吧,其实本来也没我这个角色,我只有两天的戏份,估计到上映的时候也就一晃眼的工夫吧,纯粹客串。”

  被追问导演是否满意她的表演时,尚雯婕继续直率到底,“我本身就不是个演员,我也不知道自己能驾驭怎样的角色,所以,这次演戏只是玩,我主要还是唱好歌吧。”这一点上,尚雯婕很是有自知之明,认清自己能力是她作为复旦毕业的高材生与生俱来的“宫心计”法。

  【关键词:争议】

  我学王菲,不爱讨好

  ★招数:做人低调,保持中立

  尚雯婕的新造型受到不少批评,被认为是在效仿王菲。不过,她却向记者坦言,“我只是喜欢她的状态,直来直去,不刻意讨好媒体或者圈内的人,在情感上又敢爱敢恨。”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尚雯婕被问到是否有亲历圈内的“宫心计”时,非常不客气地给出一句:“个人习惯,我不喜欢爆料,也不爱八卦。”很伤人却很爽气的回答,也透露出尚雯婕的聪明之处,保持中立,不随便说别人坏话,也是她在圈内立足的“宫心计”。

  此外,被问及谭维维的新歌影射她的问题时,尚雯婕也很讨巧地回应称:“她也没恶意吧。我们私底下关系不错,不能说是姐妹,但是两个月比赛相处下来,见了面还是会比圈内其他人更亲切一些。”她坦言,自己和厉娜、韩真真等关系可能更好一些,但也属于若即若离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公司不一样,沟通起来也不那么方面。”

  【关键词:计划】

  想要拿奖,献给团队

  ★招数:献殷勤无形

  尚雯婕表示,自己近期最大的愿望是想要在年底和明年年初的各大颁奖礼上多拿奖,如此赤裸裸地要奖,会不会太过功利了呢?尚雯婕的回答更加赤裸裸:“说不想拿奖的人都是骗人的吧。只是我得奖对我个人的意义不太大,而是对我团队的肯定。”尚雯婕的这招算得上殷勤献于无形之中。

  至于如何和团队的人磨合得如此默契,她只给了两个字的答案——真诚。“真的假的不是做出来的,是可以感受到的。”尚雯婕最后向记者坦言,出道这些年,最坎坷的是参加比赛的过程,之后的路都还好,“到现在,我觉得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

  谭维维:下一首作品更彪悍

  一首《谭某某》把谭维维推到风口浪尖,虽然有人质疑其如此自我炒作的手段很拙劣,但这也不失为一招“宫心计”的手段。本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谭维维,她向记者小小地露了点风声,称这次被疑暗讽尚雯婕的《谭某某》还不算什么,未来的作品会更强大,更彪悍。

  推出新歌,也剪了新发型,一头黄色的短发很是利落又充满个性,和那个“超女”比赛时唱着温婉山歌的谭维维相去甚远。对于转型的原因,谭维维开玩笑说:“都说头发长见识短,所以我想给自己增长点见识,就把头发剪短了。”对于出道这些年来自己的成长和改变,谭维维笑言:“就是老了,其他没什么。”

  宫心计中有一招是指导白领们千万不要随便说敌人的坏话,要善用小人,化敌为友,而谭维维的新歌显然违反了这样的法则。对此,她倒是满不在乎,“音乐的魅力就在于畅所欲言,我的歌绝不是因为突发奇想用歌讽刺和伤害其他人才写的,而是对自己人生观的重新审视。”她甚至对记者直言,未来的作品也会继续走说真话的路线,“还会更强大哦。”令人充满期待。

  对于和尚雯婕的关系,以及自己如此做法是否会影响未来在圈内的地位,谭维维又使出另一招来应对:“其实就像种田,我所关心和关注的重点在于种好我的地,并且有好收成,至于别人的情况无暇顾及。”她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认同只是相对重要,自己的认同才是第一位的。”不过,这种小女人的抱怨写进歌里,多少还是有点不够大气。

  温喜庆支招

  1、对待趋炎附势的钱飞燕,金玲选择了化敌为己用,娱乐圈遇到小人时是否要化敌为友?

  温喜庆:如果是别人对你不好,你还要去感化他,还要去对他好,那么那些对你好的人你怎么样去回报人家呢?所以对待小人要用对待小人的手段,要有反击和自卫的能力,而且一定要很凌厉。

  2、职场菜鸟被资深员工差使做工作范围以外工作怎么办?

  温喜庆:一个勤快的人总归比一个懒惰的人更受欢迎。娱乐圈的经纪人,被要求陪明星吃饭聊天还算小事,帮明星购物时拎包也很常见。不过,当你成为王京花、陈淑芬这样的金牌经纪人后,便变成明星看你眼色了。

  3、新人如何适应公司,新星如何适应娱乐圈?

  温喜庆:新人刚到娱乐圈,很多情况不了解,要多问。尽快找到一个人比较好,资历比较深的“靠山”,也就是一个有地位的“长辈”,教你怎么做的同时,也可以为你撑腰。

  4、职场和娱乐圈是否有永远的友情?

  温喜庆:朋友就是明知道你很差劲还是挺喜欢你的,对你作出的一些决定,未必支持,但能够理解你。如果对职场和娱乐圈有这样的要求,那未免有点痴心妄想。

  5、怎样讨好老板?

  温喜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尽量不给老板找麻烦,以及表现出对公司、对老板的忠心。娱乐圈明星的续约问题一直令各大公司很头痛,李冰冰能有今天的地位,和她对华谊的忠心耿耿分不开。(林艳雯)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