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麻辣酷评

《故梦》北京台首播 王茂蕾黯然神伤做皇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7日10:37

  由著名导演董志强执导的42集年度精装大戏《故梦》,本月18日由北京台隆重巨献。该剧汇集了陈坤李小冉、王茂蕾、罗海琼胡可、熊乃瑾、郑佩佩和何赛飞等不可复制的豪华演员阵容,剧中,年轻演员王茂蕾饰演的清末皇帝溥仪沉稳又跌宕,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增添情绪性的发挥,赢得导演的肯定。

  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芬同名小说改编的《故梦》,通过一个大家族在近百年的历史变迁中经历的种种故事,宏观再现了清末以后沧海变幻的风云历史。全剧表达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主题,让人同感伤,共希望。凭借《狄仁杰》、《大祠堂》、《秦始皇》和《锦衣卫》等多部古装剧的锤炼,年轻演员王茂蕾将黯然神伤的溥仪演绎的惟妙惟肖,尤其是进入青少年时代的溥仪更是出神入化,入木三分,常被人夸赞,王茂蕾对人物塑造上有超群的能力。

  曾演过秦二世和正德皇帝的青年演员王茂蕾,在《故梦》中再坐金銮殿,这回他饰演中国最后一个皇帝溥仪。凭借着丰富的皇帝经验和对人物的不断揣摩,王茂蕾将溥仪冷漠无情的性格和大喜大悲坎坷命运后的心理变化,演绎得真切又深刻。王茂蕾的表演得到了剧组的一致肯定,说到这个角色,王茂蕾坦言自己差点就与之失之交臂。“当时导演找到我来演这个戏,我吓了一跳,我觉得我的外形并不像溥仪,很不自信,但是导演和剧组的人都很看好我,结果试妆后证实的确很好,尤其是对进入青少年时代的溥仪的演绎,更是赢得大家对我在人物塑造方面的能力的肯定,非常感谢导演的慧眼。” 王茂蕾不无感激地说。

  精彩不断的好戏就在北京卫视上演,让我们一同重温清末那段惹人怀恋、跌宕丛生的《故梦》吧!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