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将限制港台主持人?疑为保护内地主持(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09年11月27日07:39

  吴宗宪退出《舞林大会》 传广电总局下达限制令

  今年,港台主持人再度掀起了一股来内地“淘金”的风潮,吴宗宪欧弟阿雅等台湾主持人在内地的节目“遍地开花”。不过昨天却有消息传出,广电总局发下口头指示,暂时“叫停”港台主持人,吴宗宪、阿雅、欧弟、小S和蔡康永都在“限制名单”上。东方卫视向记者确认吴宗宪已经退出《舞林大会》的主持。昨天欧弟的助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规定明年1月1日起,一个节目只能请一个港台艺人担任主持人或者表演嘉宾。但对于这一说法,几大卫视并未表示“确认”。

赵忠祥、吴宗宪和王冠(左起)曾一同主持《舞林大会》
赵忠祥、吴宗宪和王冠(左起)曾一同主持《舞林大会》

  吴宗宪确认又“下岗”

  昨天有消息称,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将缺席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剩下的四期节目,原因是广电总局发下口头指示暂时“叫停”港台主持人,“不要让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变成‘烧钱大赛’”。其中,吴宗宪、阿雅、欧弟、小S和蔡康永成为“重点限制对象”。昨日记者采访到《舞林大会》的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证实吴宗宪的确将缺席接下来的四场录制,原因是“不可抗拒的因素”。据这位负责人透露,阿雅和欧弟也同样被“叫停”,对于吴宗宪的缺席,东方卫视目前考虑让已经在《舞林大会》转作评委的赵忠祥代替,新近录制的节目则是由SMG主持人林海“救场”。

  昨日记者致电吴宗宪,他承认昨日原本应该录制《舞林大会》,但是临到上飞机之前,他接到电视台的通知,让他不要前往上海,“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也不太清楚。”吴宗宪表示,他也是从媒体口中得知广电总局的口头通知,他表示尊重总局的建议,“不过现在两岸交流这么频繁,应该多给主持人空间。”此外,吴宗宪在山东卫视还有一档节目《中华达人》,节目组表示,吴宗宪主持的最后一期已经录完,即将播出。《中华达人》打的就是两岸三地的品牌,将会长期播出,不过目前暂时没有继续邀请吴宗宪主持的计划。这是吴宗宪第二次在内地“下岗”,2006年他在主持央视节目《中华情》期间也被紧急“叫停”。

  阿雅欧弟继续主持

  然而,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阿雅主持的江苏卫视《周末不加班》的节目组时,对方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广电总局关于要叫停阿雅等港台主持人的通知,“没有听说过,我们节目都在正常录制中,阿雅是节目主持人。”问及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会不会用港台主持人,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跨年演唱会和一般的颁奖典礼没什么区别,总局更没有发文说不准用港台主持人。”让欧弟担当主持人的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组昨日也表示,欧弟仍然是主持人,在20日、21日刚刚录制了三期节目。蔡康永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因为在内地没有常态的节目,而他昨天也在浙江主持了一个电影的活动。

  “限令”保护内地主持?

  据湖南卫视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年6月,广电总局曾经下达口头通知,认为电视台对港台主持人用得多了点,特别点名了欧弟和阿雅。昨日记者致电欧弟,其手机一直无法接听,不过其助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欧弟看到一份广电总局的通知,里面写着,明年1月1日起开始严格执行,一个节目只能请一个港台艺人。目前欧弟手上有两个内地节目,一个是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一个是安徽卫视的《剧风行动》,这位助理说:“每家电视台收到的广电总局的指示,形式不太一样,有些收到批文,有些接到电话。”昨日记者致电安徽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接到广电总局的批文,《剧风行动》明年仍然会请欧弟主持。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打开电视看娱乐节目,台湾腔扑面而来——台湾地区的娱乐节目主持人,排着队一个接一个来到大陆。电视台不吃亏,因为主持风格更活泼的台湾主持人能拉升收视率;观众也不吃亏,毕竟以往只能通过网络视频才能见到他们的节目;当然,这些主持人更不吃亏,除了收入真金白银外,还能开拓一个比台湾大得多的市场,何乐而不为?但是这对内地的主持人造成了冲击,总局出台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让内地主持人更好地发展。

  ◎相关新闻

  杨乐乐跳舞 汪涵鼎力支持

  东方早报记者 李云灵

  昨日,杨乐乐出现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的复赛赛场上。接受采访时,她表示丈夫汪涵对自己的舞林之路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至于之前一些婚变传闻,杨乐乐一笑置之,“家人也都渐渐习惯了这些无聊的传闻,这只是做我们这一行的无奈吧。”

  据了解,近来杨乐乐除了主持外还正在随《暗恋桃花源》话剧剧组到处巡演,而汪涵作为湖南卫视顶梁柱也是个大忙人,那么两个大忙人是如何维系家庭感情的呢?杨乐乐坦言彼此的理解和支持是维系两人感情最重要的法宝,“我们总会尽量抽空在一起很好地安排生活,而且我们互相都很支持对方的事业,对方忙一点,就各自顾家一些,所以感情不会因为工作忙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