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潘迎紫前夫陈鸿烈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 新闻报道

“大闫生”走了 无线资深演员陈鸿烈病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2009年11月26日08:47

  “大闫生”正在开会,可是这个会还没开完,扮演“大闫生”的无线资深演员陈鸿烈已经驾鹤西去。前天下午四时多,正在拍摄《毕打自己人》的陈鸿烈突然感到心绞痛,并陷入昏迷,其后送去将军澳医院抢救,于晚上7时11分不治,终年66岁。金波集团主席“大闫生”为工作拼到最后一口气,正在热播的《毕打自己人》当晚起在片头播出悼念字句,剧中演员更是哭成泪人。

  出事前仍和同事有说有笑

  前天,陈鸿烈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拍《毕打自己人》,患心脏病及糖尿病的他在出事前跟演员们仍有说有笑。

  下午3时许,演员们拍完第一场戏到服装间换衣服,此时陈鸿烈觉得不适,坐在服装间休息,并由一名服装间工作人员握住其手。当时片中饰演其女儿的郭少芸上前慰问,陈鸿烈还表示让他休息一会,其后郭少芸告知其他演员,欧锦棠赶到服装间慰问陈鸿烈时见他情况开始变坏,喝过水后依然感到不舒服,还抽筋及陷入昏迷。欧锦棠见事态严重,即致电该剧监制罗镇岳。罗镇岳到化妆间了解,但途中陈鸿烈已陷入半昏迷状态,心跳和呼吸极为微弱,现场人士表示看到陈鸿烈颈部到面部变成紫色。在场保安员即替他进行心肺复苏法,同时取来仪器为他电击。几分钟后救护员到场,将陈鸿烈送往将军澳医院抢救,他一度被送往五楼内科病房留医,但一直没有起色,医生晚上7时11分宣布,陈鸿烈脑干死亡及心脏停顿抢救无效。

  TVB众演员哭成泪人

  黎耀祥透露,当时正要拍摄的是“大闫生”在会议室开会的戏份,没想到这个会就此成了永远。在拍完当天的戏份后,《毕打自己人》中演员郭少芸、欧锦棠、徐荣及黄子雄等便马上赶到医院探望,虽知情况不乐观,仍盼望有奇迹出现。当监制罗镇岳通知大家陈之死讯后,众人一时难以接受,即冲入病房见陈鸿烈最后一面。妻女远在台湾不知所措

  当陈鸿烈身处台湾的太太徐世荣知道丈夫突然去世的消息后,茫然不知所措。由于陈鸿烈的一子一女还在读高中,所以陈鸿烈的好友徐明表示将从旁协助他们渡过难关。昨天,徐世荣及一双儿女已经一早乘飞机赶到香港奔丧。而在陈鸿烈被送往医院后,他在香港的妹妹被叫到了医院,陪伴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陈鸿烈的遗体于前天晚上8时55分送往殓房,全程由胞妹及两名女性友人陪着,三人均十分哀伤,低头不语。

  最新消息

  追悼会两周后在香港举行 《毕打自己人》急改剧情

  陈鸿烈突然去世,无线立即在节目中表示悼念。当晚播出的《东张西望》就详细介绍了陈鸿烈的生平,而当晚《毕打自己人》的片头也有悼念字句“亲爱的鸿烈大哥,谢谢您的一切,我们永远怀念您”。

  当晚《毕打自己人》的剧情刚巧以闫老板为主线,他发现黎耀祥饰演的余家升是他的儿子。陈鸿烈突然去世,剧情不得不大修改。监制罗镇岳表示《毕打自己人》目前还有十集的存货,要待和高层、编剧开会后才能决定如何交代陈鸿烈的角色“闫器”离开较合适。而另一部新剧《天与地》监制戚其义透露,陈在剧中的角色相当重要,也已拍了很多戏份,但因剧集还没播出,所以影响不大,今天也会与高层开会决定是不是由其他演员顶上,也可能是改剧情安排他移民出国,保留他在荧幕上的最后形象。

  曾醒明则透露,无线会尊重陈鸿烈家人的决定,并且协助家人处理后事,追悼会将于两周后在香港举行。

  缅怀

  乐易玲:当天他还叫我注意身体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获知陈鸿烈病逝的消息,感到突然与难过,他说:“我在台庆跟陈鸿烈见面,当时还赞他扮猫王的歌舞出色,他们的演出更为台庆赢得最高39点的收视。方逸华获知消息后也表示关注,只要陈鸿烈家人有需要帮助,无线会全力协助。”被问到无线对年长演员是否有特别照顾或拍摄时避免太操劳时,陈志云说:“公司关心年长演员,但即使每年验身,但也难敌生命的脆弱。”

  身为无线高层的乐易玲则在当晚7时15分走出病房正式对外宣布死讯,她心情沉重地表示:“医生抢救了两个小时。今天早上我还在餐厅见到他跟他问好,他当时精神很好,还叫我要小心身体。”

  郭少芸:我见他比见我真正的爸爸还多

  (饰演陈鸿烈女儿的郭少芸哭成泪人,要欧锦棠搀扶才能离开医院。郭少芸大赞陈鸿烈是好人,当时郭少芸笑问他是不是有提名才去,陈即说:“他日你得奖,也希望有人支持你。”郭少芸还透露,陈鸿烈离开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爸爸”走了,他很安详。我今天还跟他一起拍戏,开玩笑,没想过他就这样走了,真的觉得很恐怖,我已经把他当成半个爸爸,我见他比见我真正的爸爸还多,我觉得好难过……

  欧锦棠:很难接受事实

  (在陈鸿烈出事的时候,幸好身边有“儿子”。亲眼见证陈鸿烈最后一程的欧锦棠在医院哭得声音沙哑。)大家都很愕然,很难接受事实,不想多讲。

  陈茵媺:他说每天开心,人都会漂亮点

  好难过,欧锦棠打电话通知我,大家一起哭,非常伤心。他是一个很开心的前辈,经常说我们长得很像,就像一家人似的,我叫他“公公”,他说每天开心,人都会漂亮点。平时他说话很有中气、很开心,不知道他有病,他离世很可惜。

  佘诗曼

  (在新剧《天与地》中,佘诗曼与陈鸿烈的角色关系密切,两人感情深厚。匆匆赶到医院的佘诗曼在戚其义的陪同下进入病房探望,虽然阿佘只逗留了短短五分钟,但她全程都在哭,离开的时候双眼红肿,心情沉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