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 > 相关信息

评审团:《暮色》一场迟来的“低幼春梦”

2009年11月25日23:56
[提要]虽然《暮色》姗姗来迟,虽然有许多人已经通过各种途径成了这部电影的粉丝,但在大银幕上看吸血鬼谈纯情恋爱的机会,还是颇具吸引力。《新月》在北美上映正酣,趁这个时间复习一下旧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评审团打分:85分][网友调查问卷][我来说两句]
《暮光之城2:新月》精彩片花

《暮色》主打青春路线
《暮色》主打青春路线

  时间:11月25日下午两点

  地点: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城

  虽然《暮色》姗姗来迟,虽然有许多人已经通过各种途径成了这部电影的粉丝,但在大银幕上看吸血鬼谈纯情恋爱的机会,还是颇具吸引力。《新月》在北美上映正酣,趁这个时间复习一下旧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暮光之城:暮色》之所以在上映后被称为开创魔幻片新时代的影片,是因为它能把光怪陆离的灵异世界拍摄得如此干净,你可说它很低幼,小说迷们也会用苛刻的眼光说出N个电影不如原著的理由,但童话般的爱情,不管是90后还是90前,都会有心思看。

  和《指环王》、《哈利波特》不同,《暮色》的整个节奏非常缓慢,阴雨连绵的小镇,透着一股怪异的气息,面色苍白的女主角和更加苍白的男主角,互相吸引,男吸血鬼面对她喜欢的女孩子和自己蠢蠢欲动的嗜血本性,陷入痛苦,他的家族也因此被卷入了同类的矛盾之中。没有“哈波”那样的扫把满天飞,但男主人公背着小女孩爬上参天大树的段落,还是非一般浪漫。原著中的意境没有因为电影投资不高而打太多折扣,吸血鬼变形的特技和最后的打斗场景,依然够炫。

  《暮色》里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是演员,二是摄影。不光是罗伯特-帕丁森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其他吸血鬼家庭成员,以及只有几场戏的泰勒-洛特纳,美女惊艳,男人爆帅,以至于电影演到最后,有的观众都在说,真想做吸血鬼,他们有啥不好的,又好看还能长生不老。演员养眼的直接后果就是,他们吸走了大部分焦点,偶尔有影片的漏洞,观众也毫不察觉,或是无所谓。《暮光》的画面风格,走的不是宏大路线,而是用简单的元素层层推进,即使男女主人公最高潮的感情戏,他们身边相伴的,也只有浓郁的绿色而已,其他时间,则是在青灰的色彩中度过。假若世界上真有吸血鬼存在的话,也许他们就躲在一个平静的地方,和正常人生活在一起,也许有一天你一回头,发现一个苍白的人,他就是你的同学或是朋友。

评审团成员对《暮光》的总体评价不错
评审团成员对《暮光》的总体评价不错

  网友发言堂

  “青春元素注入到吸血鬼题材中,给吸血鬼影片带来了全新的面貌。”

  “电影的配乐真是太精彩了,既唯美又加入了摇滚元素。”

  “开局有些缓慢,但整体不错。”

  “我觉得它是经典。”

  “如果我是女主角贝拉,我也会选择去爱,并且永生。”

  “虚构,但虚构得太美了。”

  “死亡很平静,活着很艰辛,为爱,我会选择死亡。”

  “看过小说,觉得挺美的,视觉效果很好,继续关注。”

  “说实话,电影有点‘磨叽’。”

  “摄影不错,场景很美,但与小说相比,还是不够深入。”

  “国内什么时候上续集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暮光之城》不用想别的,欣赏俊男靓女谈恋爱就够了
没有大量的魔幻镜头,这是一部很“干净”的吸血鬼电影
剧情似乎太低幼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