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崔永元登榜首 吴宗宪进前十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5日09:24
  昨日,中国演艺名人100主持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公布,崔永元高分占据榜首,李瑞英紧随其后,成为排名最高的女主持人。卢秀芳、董卿、撒贝宁、胡一虎、汪涵、鲁健、费婕、吴宗宪分列三至十位。去年排名垫底的李湘,此次跌出了榜单。台湾中天电视台新闻主播卢秀芳、吴宗宪及凤凰卫视胡一虎代表港台地区闯入十强,榜单呈现出多元化的竞争态势。

  仅有几名“金话筒”

  进入本次满意度调查的100位主持人来自中国各个省市、地区的20多家有影响力的主流电视台,主持节目的类型包括了新闻、综艺、专题三大板块,回收有效样本总量50158份,其中网络样本34392份,街头拦截样本9182份,电话访问样本6044份,调查结果极具代表性。

  “金话筒”的评选刚刚落幕,问及此榜与之评比标准区别时,华鼎满意度调查课题组秘书长王堃介绍,满意度调查主要表彰的是2008年8月至2009年8月期间,在电视界起到引领作用、公众形象良好、观众满意度较高的主持人,而不仅仅是专业素养的考评。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获得“十佳电视播音员”中,只有张泉灵、丁瑾、文燕等少数人入围,对此,课题组工作人员表示,“华鼎主持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评选不以官方观点作为主要参考原则”。

  沪上名嘴多人入选

  在去年的天下英才100主持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榜中,前十名中有七位央视主持人。但今年的前十榜单中,央视主持只占据了半壁江山。台湾中天电视台新闻主播卢秀芳、吴宗宪及凤凰卫视胡一虎代表港台地区闯入十强,可以看出,今年的榜单呈现出了多元化的竞争态势。

  湖南卫视2008年8月开播的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人气日益暴涨,已经与另一档人气节目《快乐大本营》形成并驾齐驱之势。而该节目的主持人汪涵和欧弟也超越何炅,分列排行榜的第6和第21位,何炅则由去年的第15位降至第57名,人气有所下降。

  凭着在《加油,东方天使》、《舞林大会》中落落大方的陈辰、陈蓉分列26、34位。上海文广的潘涛、唐蒙、王津元、袁鸣、文艳都榜上有名。而唐蒙更是作为为数不多的体育主持人上榜。

  赵忠祥李湘落榜

  记者发现,卷入“代言门”困扰的赵忠祥并没入榜,秘书长王堃解释,“赵忠祥已经从央视退休,而该榜单的候选人必须在职,由于赵忠祥根本就没有参评资格”,所以就不存在他“落选”的说法。

  而对于湖南卫视曾经的当家花旦李湘,“尽管今年李湘新闻频出,去年更是在100主持人榜中垫底。但是李湘这两年的主持工作几乎没有了。”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