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艺术家“送戏入校园” 受大学生追捧

来源:南方网 作者:刘黎霞
2009年11月25日11:02

  谁说年轻人不爱看京剧?谁说南方人不懂京剧?广东高校学子对京剧的热情,让京剧大师于魁智连呼“想不到”!

  从本周一开始,国家京剧院50多位京剧艺术家“送戏入校园”,在广东高校连演四场。

  学生包车从珠海赶场

  国家京剧院一团在广东高校的首场演出,前晚在中山大学梁球琚堂举行。可纳1400人的大堂当晚座无虚席。

  来的都是“大腕”——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著名梅派青衣李胜素,唱的都是耳熟能详的名段——《贵妃醉酒》、《四郎探母》、《沙家浜》、《智取威虎山》、《铡美案》《野猪林》……

  中大学子对京剧大师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热情。记者留意到,现场观众中年轻大学生占了大半。从珠海校区赶来的小吴说,他们几十个同学是专程包车来的。

  据介绍,国家京剧院一团此次是首次送戏进广东高校,将在中大、华工、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外演出四场。

  京剧大师直呼想不到

  事实上,于魁智是带着“担心”而来的,“以前大家都说南方人没有京剧基础,但来了后让我想不到!”于魁智感叹,原来广东高校还有个“专业级”的学生京剧社——— 中大岭南剧社。在演出前,一团与学子座谈“没想到好几个学生主动唱了几段,还要求‘指正指正’!”于魁智说。

  名伶们受到学生们的追捧也不亚于港台明星。一名学生还给李胜素送了件白色手绘披肩,而李胜素就披着这件披肩登台演唱《贵妃醉酒》。“其实不是年轻人不喜欢京剧,而是他们没有接触过。”座谈会后,于魁智表示“以后会多来广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