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伟平谈拍新片:听张艺谋拍片 外景地立马涨价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5日10:09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下月11日将正式上映。而《花木兰》、《刺陵》、《十月围城》等那些花费巨资拍摄的贺岁片则对“三枪”抱怨连连,有业内人士叫苦称竞争不公,张艺谋用小成本片子出来抢钱。闻听埋怨,张艺谋老搭档张伟平回应,简直是天大冤枉。“只要说张艺谋拍片,外景地价钱都翻几番呢。”

  不差钱

  剧本就花了几百万美元

  尽管电影被外界看成乡土气息颇重的“二人转”小电影,挖苦要挤进贺岁档抢钱,但张伟平却是大喊冤枉:“这片制作成本大概8000多万元,加上后期宣传发行,就是过亿的投资。过亿的电影算小投资吗?”

  张伟平透露,因为老谋子在奥运会之后本想休息,后来不知怎的突然又有了拍片的好心情,所以花去大半年时间,几趟往返好莱坞花大价钱购买满意剧本。“一开始想买《老无所依》,就是科恩兄弟的《血迷宫》,这剧本有签字权的就有二十来号人,这个在巴西那个在阿根廷,光买这剧本,就花了我好几百万美元,他们还得全球票房分账。制作成本里头,演员费用占20%,赵本山(空间)也演了,片酬不能说,情义无价。”

  张伟平还透露:“拍片的时候,外景花了500万元,人家还喜欢‘吃大户’,一个景,一听是张伟平、张艺谋拍的片,就觉得那肯定有钱,价格就能好几倍好几倍地翻,后来我和制片主任说了,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说出‘张艺谋’三个字。”

  精神好

  为《三枪》每晚加夜班

  此番为《三枪》预告片担任剪接师的魏楠向记者透露,老谋子精神出奇的好,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儿。“国庆的时候,又要忙国庆晚会,还要忙《图兰朵》,很晚回来还会再为了《三枪》加班,为了这部电影付出很多。”

  张伟平还爆料,尽管在国际电影圈内享有盛名,但张艺谋的英文出奇的烂,根本没法与老外交流,出门都得靠翻译。张艺谋还曾为英文出糗:“我俩英文都没啥进步。一般我和艺谋出去都得翻译跟着。有次没带翻译,我带上老婆了,我老婆会英语。结果她一上飞机就睡了,我和艺谋渴得不行,艺谋不好意思叫,我来。别的不会,‘HELLO’咱会,结果说了两遍没人理我。艺谋一看,说人家没懂啊,你就和他说‘他妈的就死(TOMATOJUICE)’,就有喝的了。他自己脸皮薄不说,我也豁出去了,一说‘他妈的就死’,真管用。结果,这一飞机上,我俩喝了一肚子番茄汁,落了地,都吃不下东西了。”记者 秦小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