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6届金马奖 > 新闻动态

李屏宾金马回顾展 七位导演情义相挺(图)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1月24日14:57
金马影展为摄影师李屏宾举行致敬专题
金马影展为摄影师李屏宾举行致敬专题

  台湾不只有杰出的导演屡获国际大奖,还有专业与人格都备受景仰的摄影大师李屏宾,金马影展举办向李屏宾致敬专题,侯孝贤、是枝裕和、行定勋、吉尔布都、陈英雄等七位导演齐聚畅谈与他的合作经验,也分享他超爱运用轨道的癖好,言谈中流露他们对“宾哥”李屏宾的景仰与依赖。

  越导陈英雄 赞李给信心

  曾以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三轮车夫》赢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越南导演陈英雄,接连与李屏宾合作《青木瓜的滋味》与《挪威的森林》。陈英雄说:“宾哥的脸像是大将军,却有艺术家的细腻。导演们都是野兽,他却看得出导演的脆弱与怀疑,让我倚在他的肩膀上哭泣,给我信心继续拍下去。”

  两日本导演许愿要与宾哥合作

  日本导演行定勋与是枝裕和都因看了《童年往事》与《恋恋风尘》,立志要当导演,许愿要与宾哥合作。行定勋找宾哥拍摄妻夫木聪与竹内结子主演的《春之雪》,成品让排外的日本电影圈惊艳。

  是枝裕和的新片《空气人形》与宾哥合作,把韩星裴斗娜拍成有感情的充气娃娃。是枝裕和惊讶宾哥竟能在狭小的衣柜放轨道,他更惊讶宾哥竟然爱吃草莓大福!法国导演吉尔布都则透露宾哥在国家公园偷装轨道,还用沙遮住以免公园警察发现。

  乘着光影旅行 入围金马两项奖

  今年入围两项金马奖的纪录片《乘着光影旅行》,完整呈现了宾哥镜头下的美丽光影与奇幻时刻。当他为电影艺术奉献时,家人也付出了等待与寂寞。宾哥的儿子小时候看爸爸得金马奖,会生气的把电视关掉。宾哥去挪威领取特别荣誉奖,还带着八十多岁的母亲同行,让挪威人都起立向他致敬,非常感人热泪。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