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46届金马奖 > 新闻动态

《悲情城市》上映20年 主创聚首重温拍摄时心情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11月24日09:46

  电影《悲情城市》上映到今年刚好满20年,导演侯孝贤邀集了当年参与演出的蔡振南、陈松勇、梅芳、高捷等演员,一起共聚一堂, 重温20年前拍摄的心情。

  1989年由侯孝贤执导的《悲情城市》,在威尼斯影展中夺下了最高荣誉奖项金狮奖,20年后,参与的剧组人员,也在侯孝贤的带领之下,和影迷们一起回顾经典的电影。

  演员蔡振南:“20年前看这出电影的时候,还会在那种状况,还会在那种情绪状况,现在20年后看了之后,你会凸显比较,反而比较客观。”

  《悲情城市》主要描写是基隆林氏家族的兴衰故事。

  饰演“林文雄”角色的陈松勇,当年在片中演出相当突出,也一举拿下金马影帝。陈松勇:“我最近身体不好,几年都没有出门,所以感慨很深。”

  导演侯孝贤:“20年了,我感觉电影的差异,现在的环境感觉和20年其实差很多,但是那时候也开始走下坡了,到20年后还没起色,我也感觉满奇怪的。”

  金马影展为了《悲情城市》20年,特别安排了影片加映场,尽管找回当年工作人员的计划还是有遗珠,但《悲情城市》诉说的故事,却依然留在影迷们心中。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