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2010年央视挂历主持人扩容至33人 均为双十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张少宣
2009年11月23日12:41

  每年,央视新挂历中的主持人排名都让人浮想联翩,央视挂历已被认作央视“一哥一姐”风向标,甚至有人称,央视挂历中主持人排名还暗示了他们的收入排行。昨日,记者了解到,2010年央视挂历的甄选工作已经完成,与2009年央视挂历不同的是,今年的人选又回归到以往按“双十佳”评选结果而定的标准上。

  据央视后勤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入选央视2010年挂历的人选已经定为2007年与2008年两年的“双十佳”主持人,共33人。但随后记者发现,从央视得到的两年评选名单中显示,获奖者实际上有34人,其中包括已故的2007年央视“双十佳”主持人罗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罗京有可能不会在2010年央视挂历上出现。

  2007年和2008年央视“双十佳”有甲乙两等,甲等包括李瑞英、罗京、董卿、沙桐、刘纯燕白岩松、鲁健、朱军、王小丫、撒贝宁、张泉灵、孙正平、朱迅、康辉、柴璐、陈苏;乙等包括崔永元、李咏、邢质斌、欧阳夏丹、鞠萍、张越、叶迎春、路一鸣、季小军、小鹿、王宁、李文静、芮成钢、李小萌、沈冰、宁辛、赵洪涛、刚强。

  另外,记者获悉,2012年央视挂历中将很有可能凸显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地位,李咏、王小丫、朱军等成为热门人选。

  主持人一律为“双十佳”

  记者在翻看2008年与2009年两年的央视挂历时发现,央视挂历的上榜主持人阵容呈逐年扩容的趋势。

  2008年入选者为20人,2009年已经扩充为24人。随后记者从央视了解到,2008年入选者参照的是前一年的央视“双十佳”人员,但2009年并未按照这一评定标准,主持人是从各频道挑选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2010年的央视挂历将回归到“双十佳”的评选标准,而在谈到为何会有这种变动,央视台办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主持人作为央视的一大“软品牌”,不断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对于树立央视品牌至关重要。而且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将更多的主持人收录到央视挂历中也是对主持人工作的认可,所以2010年的央视挂历将再次扩容,拟定收录2007年和2008年两年的“双十佳”主持人共33人。

  但2007年和2008年两年的“双十佳”主持人共有34人,台办工作人员表示最有可能落选的将是已故主持人罗京。他表示,央视挂历历年均选取在职主持人,目前尚未有已故主持人入选的先例。

  综艺节目主持人吃香

  记者发现,2008年之前,央视挂历每页均为单人照,在2005年的央视挂历中,1到10月份的挂历照片分别是鲁健、周涛、王志、罗京、李咏、王小丫、水均益、敬一丹、汪文华和邢质斌,11月和12月则是经济频道主持人的合影。

  随后记者了解到,2005年挂历中的人物顺序与2004年央视内部评出的“十大优秀节目主持人”的排列顺序完全一致。而对这10名优秀主持人央视则给予了12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津贴,这也意味着,当年的央视挂历与主持人的财富挂钩。

  从2008年开始,央视挂历由“单人照”变为“双人照”,2008年1月为罗京、李瑞英,2009年则变为了朱军、董卿。从新闻“一哥一姐”打头阵变为综艺主持人领衔来看,综艺性节目越来越吃香,而从朱军与董卿这对“春晚黄金搭档”的观众口碑来看,“一哥一姐”称号实至名归。

  台办工作人员称,今年,央视对于各栏目的娱乐性更为重视,改版后各档新闻栏目均有娱乐化趋势。因此,今年的央视挂历很有可能将凸显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地位。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