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相关报道

直击《新月》北美公映 吸血鬼粉丝投奔狼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Vanessa H 纽约
2009年11月22日17:53
  [提要] 11月20日的纽约小雨淅淅沥沥,但丝毫浇不息影迷对《暮光之城:暮色》续集《新月》的热烈期待。笔者提前五个小时在网上订票,发现居住地附近的影院早就全部售光,好不容易在林肯中心附近的AMC才买到票,心中暗自庆幸…… [《新月》专题][我来说两句]

    纽约观影报告

  十五分种的预告片时段结束,全场灯光渐暗,粉丝的欢呼声随之升起。浏览四周,个个是年轻的面孔,更有大学女生一群群结伴而来,欢笑加打闹,这个暮光之夜是粉丝的派对。电影本身的好坏也不如明星的星光闪烁来得重要,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更是人气爆棚,就连其新片《Remember Me》的预告片播放时,全场也尖叫连连。不得不感叹制片方的精明之处,乘着《新月》热映的东风也随机为新电影造势了。

  总体观感,续集《新月》承袭了上一集阴郁温柔的风格,将传统的吸血鬼类型片从神怪片的桎梏中开辟出了新型的“吸血鬼+青春校园谈情说爱”的类型片新组合,由此甚至惠及了《真爱如血》和《吸血鬼日记》等美剧在美国本土热映。

  男主角永远如此温情帅气,女主角永远如此美丽伤感。当然拍续集仅有两者关系就不够了,本集的最大看点是强化了雅各布(Jacob)这个狼人的角色,三角恋情的张力和滥俗让《新月》正式成为了一部美式琼瑶,只是更新奇更魔幻。吸血鬼加狼人,一个冷血,一个热血; 一个阴柔,一个阳刚; 一个高贵,一个野性。如果说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红玫瑰和白玫瑰”的憧憬,那每个女人头脑中也许都有一个“吸血鬼加狼人”式地幻想。于是我们就看到一个复杂又美丽的“问题女孩”在两个危险男人之间游走,这两个美丽的男人都爱她爱得如痴如醉,可两个男人都又有无可奈何的言不由衷和不能自持,这段青春期的爱情真是纠结到了极点,加入“吸血鬼吸血为生的本性/狼人冲动变身伤人”这类“坏男人”的致命缺点,更是无险不欢,性感至极。男色被有意作为一个卖点在片子屡屡迎合年轻女观众,当狼人男孩在一个大特写的镜头里扒下上衣的一瞬,夸张的肌肉曲线引起全场阵阵尖叫和兴奋的窃笑。

  本片前半部分表现女主角失恋的情节让观影节奏冗长而缓慢,台词很多,对白停顿很长,大量情绪式呼吸和发抖甚至自虐,在第一集里还显得很清新很文艺,而第二集中却多到让人厌倦和不耐烦。好在新角色的出现推进了剧情的同时也缓冲些许负面的纠结。

  除了吸血鬼和狼人新欢旧爱之间张力的对峙,意大利吸血鬼长老的登场揭示了一个有制度秩序存在的吸血鬼世界,虽其完善程度还完全不能和《夜访吸血鬼》里面那个中世纪时代对比。不过达科塔-范宁扮演的具有让人痛苦超能力的吸血鬼侍女让人甚是惊艳,虽仅出场三两分钟,却极让人期待其在第三集中的精彩演出。

  影片结束,随机采访一些热烈讨论中的观众。哥伦比亚大学的女生们纷纷表示续集比第一集更加好看,新加入的演员演技精湛极具看点。好多原本喜欢吸血鬼Edward的粉丝甚至转移喜欢上了狼人肌肉男Jacob。也有部分年纪稍长的观众表示此类青春吸血鬼片随便看看就行,基本上已经无心期待第三部了。

点击下一页:《新月》洛杉矶观影报告  

责任编辑:王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