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顶尖“剪刀手”齐聚北京 影视剪辑论坛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09年11月21日12:45
嘉宾剪彩,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就此开幕
嘉宾剪彩,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就此开幕

影协副主席康健民
影协副主席康健民

影协副主席康健民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

   超一流的“剪辑”被认为是好莱坞席卷全球的最大秘密,如今,华语电影界也越来越重视剪辑师的作用也地位。昨日,“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影协副主席康健民,以及华语影坛的诸多一流剪辑师出席了开幕式,在接下来的两天,他们面向公众,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多场主题演讲。

  剪辑师是电影制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有评论家甚至认为,好莱坞电影之所以能做到情节紧凑,画面流畅,故事动人,很大部分原因是优秀剪辑师的功劳,剪辑一环也被视为是好莱坞成功的金钥匙之一。而昨天在北京召开的“影视剪辑与中国电影发展论坛”也证明了华语影坛越来越意识到剪辑的重要性。这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主办,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出席了开幕式,包括《赤壁》的剪辑师林安儿、《如果-爱》的剪辑师李栋全,《集结号》的剪辑师刘淼淼等华语影坛顶尖“剪刀手”也出现在开幕式上,并将于21日、22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多场主题演讲,跟公众及学生分享心得。

  22日,本次论坛就将闭幕,中国剪辑学会将表彰一批取得突出成绩的剪辑师,推动影视剪辑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