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人物小传

人物小传:六大死士之少爷-李重光(王柏杰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19:02
六大死士之少爷李重光(王柏军饰)
六大死士之少爷李重光(王柏杰饰)

  李玉堂之子。从小生活在父亲的威严之下,在他的心中,自己就是父亲实现自己理想的一个工具。住着全香港最大的房子,对于他来说,却像住在牢笼里一样,终日做一个乖儿子、好学生,他的内心却充满对另外一种生活的巨大向往。

  他出生至今只有两个朋友,一个是兄弟兼玩伴——阿四。在他读禁书时,阿四是他的哨兵,以防被父亲捉住;在父亲和他大吵时,阿四又是他的盾牌,以防父亲的巴掌打到他。另外一个朋友,是亦父亦师的陈少白。陈少白不仅为他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他有机会看到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文艺知识、历史人文,更为来带了全新的政治观念,让他对这个社会、对国家民族大义有了新的认知和判断。他正是在阿四的帮忙下,瞒着父亲追随陈少白参与到了革命队伍中。

  李重光是年轻的,面对年老的父亲,他甚至显得有些固执和任性。当他瞒着父亲参加到最终保卫孙中山的行动中,并担任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时,他告诉阿四:你说你闭起眼睛看到的都是阿纯,我闭起眼睛看到的却是这个国家的明天。他并非是一个成熟的革命者,但却是真正怀有巨大决心、行动力,最为勇猛的革命力量。

  最终当他成为这场行动的牺牲品时,给所有人都来了巨大的感情振动。

  对手戏:谢霆锋、梁家辉、王学圻

  幕后趣事

  伯乐曾志伟

  王柏杰此前唯一的大银幕经历是曾志伟监制的台湾电影《九降风》,因成功出演一位最后以暴力杀人的乖乖仔而成为台湾当下的“新人王”。由于片中的少爷戏分吃重,而角色年龄为17岁,所以令监制导演很为选演员发愁。

  而与陈可辛感情深厚的曾志伟恰在此时推荐了王柏杰,在看过《九降风》后,导演与监制一致拍板定了他。而他果然不负众望,陈德森评价他:他才20岁,却有很多老演员都没有的爆发力和控制力,有分寸拿捏节奏也恰到好处,更难得是非常努力。除了说他天才没别的可讲。

  父子情 师徒意

  无论是在幕前幕后,前辈们都非常照顾王柏杰。在戏中饰演父子的王学圻与他,因为同姓甚至连长相都颇有“父子相”,而险些在戏外“结为父子”。

  在未接触王学圻之前,王柏杰一直都不敢接近他,“因为之前看了十三燕,实在太崇拜王老师了。”不知道是不是王老师看出他有这种感觉,主动过来于他对台词,拉近和王柏杰的距离。

  最后一场戏时,当王学圻把死去的王柏杰抱在怀里,突然脱离剧本规定,失声痛哭起来,令现场所有工作人员极为感动。

  另一位令王柏杰极为感激的演员则是饰演陈少白的梁家辉。

  开机发布会时,平面媒体开放拍照,王柏杰自己站在一边,这个时候,家辉哥一下子把王柏杰拉到他身边,用手勾着王柏杰,悄悄的跟王柏杰说:“新人要自己找饭吃,你自己站在一边,要被人家裁照片裁掉的。”

  拍戏时,王柏杰却不那么懂得“谦让”,在与梁家辉的对手戏时,他的表演令梁家辉这样的老戏骨都倍感压力,感叹“好几次都差一点被他压下去,好险。”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