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天津卫视电视剧场 > 新闻动态

天津卫视《康熙王朝》重温经典力作

2009年11月20日17:06

  电视剧版《手机》中知性儒雅的“费墨”;电影《刺陵》中智勇双全的考古界天才“华定邦”,“他”就是陈道明,凭借细腻深刻的表演功力及对角色的高度领悟力创作出一个个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天津卫视11月带您了解一个不一样的陈道明, 11月18日19:30开始重温由陈道明主演的经典历史大剧《康熙王朝》,每天五集连播。

  《康熙王朝》曾在首播时创造了超过20%的收视奇迹,更在港澳台、东南亚等地掀起古装正剧热潮。该剧紧紧抓住康熙在位61年如何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平天下这条主线,捉鳌拜、定三藩、收台湾、打噶尔丹,重点突出,笔墨集中,描写深刻,最后直指让康熙大帝痛心疾首、最难治理的乃是封建王朝内部的腐败争斗这一深刻主题。

  该剧的主演陈道明将康熙大帝的智慧、果断、气势、魄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角色年龄的发展、事件的发展变化过程中,他用高超的演技多侧面地反映出人物性格。总制片人刘大印将陈道明的表演归结为“登峰造极”。与《雍正王朝》的几乎全是男人戏相比,《康熙王朝》的女性戏增加了不少,这为电视剧增添了不少可看性。这些女性并没有陷入嫔妃争宠或者感情纠葛的模式化旋涡中,而是写了孝庄太后这样能辅助康熙的杰出女政治家,写了苏麻喇姑这样淡泊名利的高洁女性,写了蓝齐儿这样敢爱敢恨的飒爽格格。女性在这部戏中,不仅仅是花瓶、是点缀。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些女人戏,《康熙王朝》的戏会变得黯然失色,也就不可能拥有今天如此众多的观众。

  天津卫视11月18日起,每晚19:30五集连播《康熙王朝》,经典重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周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