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蜗居》 > 新闻动态

《蜗居》台词“淫荡”? 张嘉译为编剧导演叫屈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娄跃星
2009年11月20日14:47

  日前,一部以“房奴”和“反腐”为切入点的写实电视剧在荧屏广受关注。伴随着地方台的热播,又马不停蹄地登陆东方卫视走起“上星”路。然而,就在该剧引起众多观众共鸣的同时,却有网友直指该剧台词“过格”甚至“贩黄”、美化“小三”,让这部自称为励志的电视剧再也坐不住了。昨日,该片男主角,也是所谓“贩黄”主角张嘉译在接受采访时,面对网友的指责,他表示这是对这部电视剧的诋毁,更是对社会风气恶毒的引导。

  台词是为了塑造人物

  记者:有网友说剧里台词很露骨甚至很“黄”,你怎么看?

  张嘉译:在特定情境之下为了表现情节而出现的台词是正常的,观众们大可不必揪着这种地方小题大做,这都是剧情需要才安排的。而且这个人物只是故事的副线,一个反面例子。如果有人说这部戏“黄”,我真的为编剧和导演叫屈。

  记者:你的意思是他们把细节放大了?

  张嘉译:对,把一些为表现情节的细节放大了,甚至盖过了主题。我觉得网友可能没有看完整个剧,才这么断章取义,因为所有看过剧的人都看得出,这是一部反映现实社会问题的剧,而且它引导了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因为结局里,靠双手打拼的姐姐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而走向歧路成为第三者的妹妹结局却很惨。

  促进社会进步的励志剧

  记者:该剧会给人哪些影响?

  张嘉译:它会触动许多人已经麻木的神经,当前房子问题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因为住房会影响人的情感、生活状态,所以说这是一个具有现实主义的故事,它引导人们如何在住房问题前摆正心态积极生活。

  记者:你是说它反映了一个特定历史时期的社会现象?

  张嘉译:对,拍这部戏时滕导曾说过:错过这部戏就相当于错过了一个时代。这部戏是有时代痕迹的,我真的觉得观众不应该错过这么一部有现实意义的文艺作品。

  记者:怕不怕有些观众是为着“黄”而来看的?

  张嘉译:那正好啊,正好为我们平反。任何一部戏都会有一些为展现反面例子而出现的不阳光的东西,但这绝对不是仇视社会,相反,有了这些才能更好地展现健康和积极的主题。我希望那些断章取义的观众不要辜负了我们的良苦用心。

  《蜗居》“贩黄”回顾

  很少有一部电视剧能像《蜗居》一样,引起网友如此高昂的评论热情。倒不是它有多好看,或者多难看,实在是它太具有话题性。比如台词太“黄”、美化“小三”等等。有人甚至把它评为“史上最淫荡的电视剧”。连日来,网友们陆续将一些激情镜头的截屏放到网上,上面的字幕显示出剧中主人公郭海藻与宋思明的直白对话。比如,郭海藻和宋思明躺在床上,郭海藻说“我现在觉得你一点儿也不老,而且非常非常的厉害”,“人情债我肉偿啦”,“我就正式步入职业二奶的行列了”。不少人惊呼尺度太大了,对此张嘉译的一番解释不知作用多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