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西班牙大型现代舞剧《卡门》 > 卡门新闻速递

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来京 63岁舞后故地重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0日10:52

  本报讯 西班牙弗拉门戈舞是近几年北京演出市场上的热门项目,从十年前弗拉门戈舞《卡门》第一次来北京演出,《卡门》的名字就被北京观众耳熟能详,11月28日在保利剧院,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将再次带来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作为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重头项目。

  这次的《卡门》与以往不同,随着“卡门”的舞来,两位西班牙国宝级明星也将来到观众面前,63岁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后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将扮演卡门,她不仅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的独舞舞蹈家,还是当年西班牙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执导的电影《卡门》中卡门的扮演者,是一位西班牙弗拉门戈舞后。对于喜爱弗拉门戈舞的北京观众来说,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并不陌生,2007年7月北京举办“中国西班牙年”时,她就带领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在保利剧院演出舞剧《南方之旅》,被誉为“西班牙玫瑰”

  欧约斯说:“家族里甚至有人认为跳舞是件下流事。但是我从年轻时起就决心把弗拉门戈变成一种高贵的舞蹈。直到今天,我仍坚持弗拉门戈只能在大剧院表演,不能在随意的场合被亵渎。 ”欧约斯在生活中也曾经历挫折,1996年她患上了乳腺癌,手术后医生说,她不可能再跳舞了。但是,她勇敢地继续演出,并成立了妇女抗癌中心。十年后的2006年,她用《南方之旅》讲述了她内心的历程。面对记者的追问,欧约斯从来不谈她的坎坷经历,她说:“舞蹈对于我来说就是生命,我要感谢我的丈夫,是他伴随我完成了舞蹈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也是他陪伴了我生命中最为重要的时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