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先锋人物王心凌:甜蜜教主的木兰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10:06
王心凌:甜蜜教主
王心凌:甜蜜教主

点击查看:[先锋人物王心凌:甜蜜教主的木兰心]

  先锋真言:把事情做好,不是有做就好。

   先锋人物的标准:超越自己的极限

  心中的先锋人物:希斯莱杰。他演技很好,你会发现他很多表演的小动作比如舔嘴都是自己设计的,而并不是剧本里安排的。

  你具备哪些先锋的素质:永远用学习的心看周遭的人事物

  1.木兰心要甜蜜到老

  这个几年前凭借《爱的天灵灵》、《睫毛弯弯》轻松愉快的甜蜜情歌迅速走红的“甜蜜教主”,总给人娇生惯养的错觉,但其实她很少向公众说起并不完整的家庭,从小和妈妈、比她小5岁的弟弟过着清苦的生活。“可能我的形象都给人活泼、甜美的感觉,但我是家里的老大,是长女,也很像长子。”潜台词,我性格和外表差很多。

  有没有想到甜蜜不可能永久?王心凌稍微思考一下:“很多女人都会害怕自己变老,我自己也这样想,但再大的女生都还是可以可爱的。”

  搜狐:你形象一直是甜蜜教主,但听说是苦孩子出身?

  王心凌:我和妈妈、弟弟3个人曾经同住在十六七平方米的小套房中,母子三人合吃一个便当。妈妈必须要去工作,我就在家带弟弟,我当小妈妈煮东西给他吃。

  搜狐:现在回头看出道以来最苦的事?

  王心凌:赶戏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最高记录是连续60来小时没合眼,我甚至希望昏倒,这样可以多睡一下!但那时候根本不觉得苦,经历才学会独立坚强。

  搜狐:所以和妈妈弟弟感情很好?

  王心凌:不工作的时候常常都是和妈妈在一起,更像朋友。妈妈性格很“火爆”,妈妈常借我衣服来穿,有天两人不约而同的想穿同一条裙子而争吵。妈妈觉得就是因为这条裙子害她与宝贝女儿不开心,居然当场把裙子丢到瓦斯炉上烧掉。

  搜狐:你给人感觉弱不禁风、习惯被保护,生活里也是这样?

  王心凌:我是家里的老大,我算是长女,但是我觉得我也很像长子。

  搜狐:有人说甜蜜教主有一天也会老,孙燕姿张韶涵现在开始走性感路线,你新专辑也是,性感是不是可爱女星到一定年纪的必然出路?

  王心凌:再大的女生都还是有可爱的一点。就像我有时候会说“妈,你这样子好可爱”。我也经常会跟我外婆说,“外婆你这样好可爱。”女生可爱、漂亮、性感,都可以同时展现的。

  2.管它偶像剧里的好评恶评

  因为热爱跳舞,小学六年级王心凌报名参加才艺比赛,无师自通的她居然过关斩将一口气拿下冠军,从此就一脚踏入了娱乐圈。

  “剧本要求可爱,你就不能用太写实的方式去演”“既然接了这部戏,我就要装的可爱”至今演过《天国的嫁衣》、《微笑Pasta》的王心凌尽管总扮演常常等着王子来搭救的白痴灰姑娘,但现实生活中可是十足十有思想的,不搞笑,严肃认真得几乎都不像偶像剧了。

  搜狐:因为《天国的嫁衣》和《微笑Pasta》让所有内地观众都认识了你,有人说台湾偶像剧女主角都是装可爱,表演僵硬,对白也平铺直叙,你怎么看?

  王心凌:偶像剧是商业的电视剧。所以重点就是观众喜欢看谁,公司一定就是朝着这个方向做,就是要让大家在屏幕上看到幻想中的可爱女主角,幻想中的帅气男主角。剧本本身要求可爱,你就不能用太写实的方式去表演。

  搜狐:你在接到剧本时,会不会觉得有些对白太夸张了?

  王心凌:我也曾经说她好可爱,可是我说既然接了这部戏,我就要装的可爱。做演员你必须去饰演、扮演一个角色,你一定要照着剧本走,照着导演的意思走。

  搜狐:去年你拍了一部文艺气很重的《花吃了那女孩》,是不是暗示大家你正在转型?以后会不会去演个熟女或是很有心计的女人?

  王心凌:我不想说转型,大家对我的印象不要是可爱的女生而已,我可以有更多不同的诠释在“女人”这个角色上。不想因为被所谓的转型牵绊着,为了转型而转型,为了转而变得最后不是我。

  搜狐:最近又有一部你的《桃花小妹》在播,有人评价和之前的角色相比你并没有突破,你怎么看?

  王心凌:她们还是不同个性的女生。陶艾青她面对爱情的时候常常心软;成晓诗是一个很没有个性的女生;陈桃花在追求爱情中,也在追求自己的成长。

  搜狐:很多偶像剧演员们,像林依晨阮经天,都会通过拿奖证明偶像也很有演技。你拿过很多歌手奖,演过很多偶像剧,但没拿过戏剧的奖会不会遗憾?

  王心凌:我也希望那,也在努力。就算是一个可爱、天真的角色,但我在很努力的在放更多的层次,不止是大家看到的天真可爱而已。

  3.王心凌和她的“美少年之恋”:

  说话常常以简短的三言两语就搞定,这样的路线,放到现在叫有个性,放到过去可能就是不配合或难搞。她私下很保守,尽管合作过的“美少年”很多,但都会刻意保持一点距离,曾传过绯闻的范植伟和吴克群,现在依然被她列为好友行列。她还无法接受太性感裸露的造型,潜台词,演床戏这绝对是不ok的。

  王心凌出道时常常被认为是蔡依林的复制品,这点至今她都还在介意,我们的问题也被经纪人挡掉。于是,翻出了多年前她难得的一次正面回答:“没有怕比较,我们就是要做自己。只是出道有先后,各有自己的特点,也许她经验更丰富些”不能再官方了。再看过她和“新一代”偶像剧女王林依晨、陈乔恩的比较,我只能自我安慰这个能在自我“转型”问题上纠结地长篇大论、哲句连连的人,是真的不喜欢和别人比较吧。

  搜狐:你和很多男明星都合作过,明道、立威廉、吴克群,说说演戏好玩的事 ?

  王心凌:威廉的中文不好,现在有没有好一点我不知道。因为当时是拍他的第一部戏,他中文很不好,背台词背得很头痛。所以我就陪他NG,但你也不好责怪他。克群很可愛,有才華;明道超级活泼开朗。

  搜狐:私下里会和他们玩吗?你喜欢的男生类型?

  王心凌:不会。男生要孝顺、幽默、顺眼。其实还是要感觉啦,这种事又不能强求。我比较怕太爱漂亮的男生,他们会比较专注于自己,但女生应该多被关心。

  搜狐:很多新人刚出道时公司都会试图包装成谁谁翻版,比如杨千嬅刚出道时经常被说模仿郑秀文。你出道一直被说“翻版蔡依林”,现在再回头看还会介意吗?

  王心凌:(这题经纪人挡掉了)

  搜狐:新晋偶像剧走红的可爱女星很多,像林依晨、陈乔恩、杨丞琳,你觉得自己和他们最大不同在哪里?

  王心凌:每个人真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谁都不可能取代谁啊!

  搜狐:像大小s他们有一帮姐妹淘,jolin、小猪他们会经常打牌,你和朋友们平时怎么联络感情?

  王心凌:大家经常通电话,打简讯,也会用MSN联络,现在又多了Facebook,然后就会一起吃个饭啦,看个电影。我偶而也会陪家人打牌,但是我只会“丟牌”,不会算台,哈!

  搜狐:最近最想看的电影是什么?

  王心凌:《风声》还蛮想看的。

  4.丢三落四 蜗居现形记

  她是典型的处女座,一有时间就喜欢回家“蜗居”当自己的佣人。是个“北漂族”(妈妈还在老家桃园,她在台北独自生活),但与其他艺人助理佣人打点生活不同,她喜欢独居:“自己的东西比较知道要放哪里”。至今还保留着跪在地上擦地的好习惯,“因为拖把擦不干净”。不过一边收拾,一边丢,她最得电视剧女主角真传的就是“丢三落四”。

  搜狐:是不是和电视剧里那样神经大条、粗心大意?

  王心凌:真的,跟我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经常说“跟在你屁股后面捡东西就对”。他们经常会捡到一些耳机,因为我会买一些很好的耳机听音乐,因为这样听很过瘾。我落东落西很大条。

  搜狐:生活里穿衣打扮也是可爱路线吗?

  王心凌:我是牛仔裤T恤,比较简单。可爱也会有,但比较少。因为做艺人要换很多的造型,工作之余就会尽量想要穿得舒服一点。T恤的材质穿起来跟皮肤接触到的时候很舒服。

  搜狐:娱乐圈压力很大,平时解压力是逛街血拼,还是宅在家里?

  王心凌:回家当自己的佣人,拖地板之类。因为从小做家事,我妈妈是要求我们要跪着擦地板,就是用毛巾、用手这样跪在地上擦,因为这样比较干净,如果要用拖把这样擦得不干净。

  搜狐:没有请佣人来帮你收拾?

  王心凌:我都自己来的。自己的东西比较知道要放哪里。

  记者手记:约王心凌访谈是件漫长的事,拍戏、录音、配唱、练舞、拍照,她真是“半刻不得闲”。原以为她是台湾女生那种司空见惯的嗲嗲娃娃音,但其实并不像留在观众心中的甜美女生印象,谦虚谨慎。她总在理性淡定,这跟屏幕上天真迷糊的她差很大,于是更让人无限好奇——真的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深度的偶像吗?

  《天国的嫁衣》和《微笑Pasta》之后,在她的带领下,林依晨、陈乔恩、杨丞琳迅速崛起,一跃成为台湾偶像剧的最佳王牌,于是流星花园里“花美男们”的天下,稍不留神就让她们分了去了。尽管这两年来因为合约问题,她不曾有颠覆形象的惊人之举,再出来却依旧是甜甜微笑的邻家女孩模样,至于原因,她淡定一句:“再大的女生都还是有可爱的一点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