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第一村”开幕 预定年演出将过千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9:17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通讯员魏谦)昨天,中国戏剧第一村——繁星戏剧村举行开幕典礼,让北京的小剧场数目一下增加了5个。小剧场的分布也随之发生很大变化,填补了北京西部小剧场的空白。

  繁星戏剧村有5个结构、风格各异的小剧场,既有可容纳100人左右的扇形小剧场,也有可容纳200多人的镜框式剧场,共有近千个观众席,是目前国内剧场数目最多的戏剧集群。

  但“繁星”并不满足于靠出租剧场来赚钱,他们推出了“场制合一”理念,坚持参与剧目创作。戏剧村的“村长”樊星透露,“繁星”推出的开幕演出季将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陆续推出14部原创剧目,每部演出20场。明年全年原创剧目出品量将在15部以上,从数量上成为全国原创话剧的“第一出品机构”;“繁星”每天将同时有3部戏上演,全年演出场次突破1000场。

  戏剧村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不仅具备设施优良的小剧场、美术展览馆,还有不少休闲娱乐设施,如咖啡厅、红酒廊、书吧和主题中餐厅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