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暗恋桃花源》 > 相关新闻

《暗恋桃花源》三周年纪念演出再现辉煌(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6:54

  自从2006年11月18日在北京首都剧场登台演出以来,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已连续演出三年,160多场演出共迎来30多万观众,被《纽约时报》等国内外媒体一致评为“中国当代最受欢迎的舞台剧”,更被写入奈斯比的新书《中国大趋势》中。2006年大陆版《暗恋桃花源》已成为该剧诞生以来最受观众认可的版本,创下“经典中的经典”戏剧纪录,也成为国内戏剧作品难以逾越的一个巅峰性标杆。 



  11月18日晚,由北京巨龙文化、北京表坊文化联合主办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再度登陆首都剧场,进行三周年纪念演出。演出现场重现三年前的首演盛况,现场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后剧场大门外仍有不少持币待购的等票观众。除许多新观众纷纷进场之外,一些三年前曾经看过首场演出的观众也再度回到首都剧场重新回味经典。此次,由黄磊孙莉何炅杨乐乐、田雨等主要演员出演的《暗恋桃花源》是第九度在北京上演、第三度在首都剧场上演,这一星光闪耀的阵容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粉丝观众群,但更多的观众还是冲着这一版本三年的辉煌演出经历而来。一位长年关注戏剧市场的观众表示,《暗恋桃花源》大陆版能够连演三年、长盛不衰,说明这一制作本身已经完全被市场和观众看认可,肯定有非同一般的魅力。  

  三年来演了160场的《暗恋桃花源》再次登陆首都剧场,确实呈现出不同一般的效果,演员们默契十足的表演和渐趋炉火纯青的演技,着实令观众充分体会了这部悲喜同台、笑中带泪、泪中有笑的经典魅力。而初次登上首都剧场舞台上的孙莉、杨乐乐和田雨也以他们非凡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与黄磊、何炅两员“老将”共同演绎出起伏不断的精彩剧情。 

  而曾经参演这一版本《暗恋桃花源》的其他明星也纷纷送上祝福,在外地拍戏的喻恩泰谢娜虽然不能来参加剧组的聚会,仍以短和电话送上祝福,准妈妈袁泉更是深情款款地祝福剧组全体同仁。而在台北忙于《宝岛一村》演出的导演赖声川更发来超长短信为剧组成员鼓劲,称这三年来《暗恋桃花源》剧组“一直在写历史”,希望未来《暗恋桃花源》大陆版能够走得更远更好。  

  一直坚持公益的《暗恋桃花源》剧组此次还专门为三周年纪念演出特别定制了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年画之乡”的精美手绘台历,以实际行动支持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而台历的义卖收入也将全部用于支持剧组在甘肃地震灾区援建的小学,为《暗恋桃花源》大陆版三年来持续不断的“公益之旅”再次续写温暖的新篇。  

  据《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制作人袁鸿透露,在北京首都剧场的演出结束后,剧组还将赴上海、天津、重庆、长沙、福州、深圳、广州等地进行纪念巡演,届时各地观众又将有机会在寒冷的冬日看到这部温暖人生的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