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第五届《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 > 《综艺》新媒体论坛 新闻

实录:王瀚宇-过去没有一夜致富 未来难被复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4:08
王瀚宇--过去没有一夜致富 未来难被复制

  王瀚宇:早上好,非常感谢综艺新媒体高峰论坛给华视传媒带来这个机会。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介绍,也分享华视作为新媒体,在过往发展中的经历。刚刚的几位领导都从行业发展,宏观面和数据上,论述了新媒体在这么几年的发展当中,包括现在这么一个崛起的趋势。与刚刚中国网的王总所提到的蓬勃发展的视频媒体和互联网有所区别的,华视传媒所从事的新媒体属于一个户外媒体产业。所以我们把互联网产业延伸到户外媒体产业来做。

  从19世纪电视机和无线广播的发明,每次新媒体的出现,都孕育了很大的市场,也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升级换代,由于技术和产业化不断加速,新媒体到现在开始成为主流媒体的时间和速度,变得越来越快。大家也可能关注到户外市场,即分众神话之后,又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新媒体,从2003年到2005年分众登陆纳斯达克谱写了一个新的资本神话之后,大家觉得在视觉所能触及的范围内,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新媒体,在黑暗的停车场里面,也有很多竖的广告牌,在洗手间的挡板前面也出现了一些广告标板。各种其他性质的,比如说电梯里面的框架性的媒体,甚至连餐桌上的餐牌也不放过。这些都是在新经济的繁荣下涌现的新媒体的形式。

  但是这些新媒体的形式,这些新媒体到底是由自身的自然增长出现的?还是由于某些资本推手所促生的现象?从2007年末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一直到现在经济的复苏,也帮助新媒体行业把行业做了一个全面的梳理工作,洗去了一些表面的尘埃,也洗去了一些泡沫,让所有新媒体企业和行业都能够回归到本位,理性的看待这个行业的发展,建立一种健康、可持续性的商业模式,从而长期推动新媒体产业的发展。

  华视传媒成立于2005年,经过4年发展,我们已经成为户外电视媒体唯一一个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看我们过往的发展历程,希望跟大家分享的一些经验,首先华视强调我们不去追求复杂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我们所信奉的就是简单、高效。我们把传统的电视,我们运用新的技术把它搬到户外,第一个平台就是在中国承载量最大的公共交通平台。目前华视的数字移动电视网络覆盖了全国19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和8个城市的地铁体系。我们运用这种无线发射的技术,将传媒带到户外,作为传统电视的一个重要延伸和补充。在这个同时,我们也强调内容传导影响力,我们在商业网络播出的同时,我们把内容放在首位。在移动电视播出的同时,我们根据公共交通体系与交通受众不同的特性,我们打造了移动媒体特性的一些节目。这个时候,我们还创造了很多主观的关注。

  移动电视媒体作为传统电视的延伸,我们在建造另外一种收视习惯和收视形态,就是日间电视。传统电视覆盖的是晚上在家看电视的人群,而华视覆盖的人群就是白天上班最活跃的群体,我们不像其他一些伙伴,他们在机场,在一些很高级的酒店,所谓比较高消费的人群,而华视传媒信奉,我们覆盖的是中国最活跃的人群。

  第二个优点,我们这个网络优势是建立在我们和全国各地的地方广播电视台的合作基础上,我们不需要像一些新的互联网公司那样寻找内容,或者是组织市场方面的一些工作。我们的移动电视网络刚好建立在将全国户外移动电视,各个地方广电的一个数字化过程中,我们把它进行一个很好的整合,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网络。在这个基础上,各地方广电跟我们合作提供一些电视节目,这是形成了一个影响力的一个比较好的途径。

  除了内容传播、媒体影响力之外,各地方政府也将新型的户外数字移动媒体,把它看成是一个城市信息发布平台,这个可以和安全、消防、卫生联为一体,在一些社会上发生紧急事件的时候,移动电视平台可以作为第一个向公众发布信息的平台。

  第三点,华视传媒在体现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在不断体现社会价值。

  第四个,新媒体,作为华视传媒来说,是分享它在未来成长的基石。为什么选择公共交通平台作为第一个拓展平台?首先中国根据整个城市化建设,目前中国的城市化大概在45%左右,发达国家基本上在85%到90%。城市变得越来越大,然后更多的乡村被改造为城市,这时候也就需要公共交通,如果完全靠道路交通建设和私家车的发展,是无法满足城市旅行的需求。在未来城市化建设带来的公共交通体系发展,以及国家对共同交通政策倾斜这方面的支撑,所以我们觉得在未来华视传媒,就像成立的第一天开始,一直会坚持无线地面覆盖技术,然后以共同交通平台为主导的发展方向,使随时随地看电视成为现实。

  总结一下,我觉得未来的媒体,一定要符合几个主要的特性。第一个,未来的媒体,刚才讲了很多新媒体,新媒体最终成为未来的媒体才是他生存的本质。第一个要符合内容传导的影响力。第二,未来新媒体一定要有能够覆盖大众,你可以做精准传播,但是要成为覆盖大众的大众媒体。第三,未来的媒体一定是向个性化和便捷化发展,在社会流动不断加速同时,要使媒体更加便捷。第四,未来的媒体一定有市场需求和有社会价值的。户外新媒体可能和互联网媒体有所区别的,户外媒体因为公共交通建设带来需求拉动市场的建设,互联网媒体是技术颠覆性,传统的广电也在不断建立三网融合的新媒体形式,建立下一代广播模式,全网的覆盖。未来对新媒体,互联网媒体的挑战还是很大的。

  华视传媒有别于互联网媒体,我们本身网络是不健全的,而互联网媒体更多要在商业模式、商业价值上有一些创新,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在于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去提升,所以我们觉得在目前我们建立在全国19个公共交通城市和8个地铁城市的基础上,过往的网络建设是漫长和需要耐心的,但是我们今天的网络已经具备了,已经储备具备了规模,所以我们相信我们在过往四年中没有让我们一夜致富,我们在未来也不会被轻易复制,这是华视传媒存在的价值。

  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将移动电视网络扩展到中国最具发展力的30个城市,希望在未来能够为广电产业化发展提供借鉴,也希望和在座的行业伙伴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共同进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