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国家宝藏》热播 “开锁专家”吕一却怕锁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8日18:38
吕一剧照
吕一剧照

吕一剧照
吕一剧照

  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天眼》的大型悬疑惊悚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已于近日在天津、重庆、浙江、安徽等四大卫视火热开播。云集了黄俊鹏、高虎、淳于珊珊、吕一、江洋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国家宝藏》主要讲述了一场扑朔迷离的寻宝探秘之旅,从而揭示了神秘宝匣背后隐藏的爱恨情仇。吕一在剧中饰演“开锁专家”赵颖,却偏偏对锁产生了恐惧感。

  该剧主要是以觐天宝匣作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两代人苦苦探寻宝匣背后的神秘故事。奇怪的天眼、玄幻的皇陵地宫、诡秘的死亡诅咒、接踵而来的离奇死亡,都让这个宝匣显得越发神秘。而剧中主角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着观众,一步步走向事实的真相,殊不知,也正是一步步接近死亡。跌宕起伏的剧情设置和一波三折的剧情走向让大众惊呼过瘾。而在剧中为打开神秘宝匣和玄秘皇陵的时候所展现出的中国古老的开锁技艺也着实让观众目瞪口呆。

  为了能够真实还原这些绝妙的开锁技艺,剧组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在剧中安排了一系列复杂的锁具,还派出了大量的开锁专家在现场开班授课,力求能真实再现小说中的玄妙技艺。而在剧中饰演开锁世家传人的吕一则被这些锁具弄得“叫苦连连”。对锁向来是门外汉的吕一为了能够更为熟练地展示中国古老的开锁技艺,在剧集开拍之前还特意去看了很多相关方面的书籍。剧中的锁具形式复杂,开锁步骤又很是繁琐,所以每次拍摄吕一开锁的戏码的时候都是NG不断。吕一本人也坦言,当时拍戏的时候,只有是拍开锁的场景,自己就特别心虚和心慌。就怕自己一不小心搞错了,就要连累大家重新拍,所以在片场,只有一有空,自己就会缠着道具老师去研究怎么才能准确无误得开锁。现在拍摄结束了,剧集也开播了,吕一笑言“其实我还是很怕这些锁,有阴影了。”究竟吕一在剧中会向大家展示怎么样的开锁绝技呢?请期待四大卫视火热播映的大型盗墓类悬疑惊悚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