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图片报道

《新月》完全人物手册:人物解析之雅各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the cold one
2009年11月17日16:03

  泰勒-洛特纳饰演雅各布:

雅各布

  雅各布是贝拉的幼时玩伴,一起玩过家家游戏。雅各布是拉普西保留地的奎鲁特人,传说中他的族人是由狼变身而来,与吸血鬼不共戴天。当吸血鬼出没时,就会有年轻,强壮的奎鲁特人变成狼人,来捍卫自己的族人不受吸血鬼的危害。

  雅各布的父亲比利与贝拉的父亲是好朋友,雅各布非常喜欢贝拉,虽然求爱遭拒,还是默默的守护贝拉。雅各布心灵手巧,贝拉在《暮色》中拥有的小卡车就是被雅各布改装的。在《新月》中,雅各布甚至修好了两辆报废哈雷摩托。在爱德华离开之后,是雅各布的陪伴让贝拉逐渐走出阴霾。

  雅各布最初认为山姆是狼族的阿尔法(领袖),后来事实证明是他才是真正的领袖。在后来的两部故事中,雅各布一直在支持贝拉。经历变身后的雅各布留起短发,并且时常以赤膊短裤形象出现,这是因为变成狼后衣服会被他撕破,从剧照中可见雅各布的肌肉比《暮色》中要发达不少。

  扮演者泰勒-洛特纳

  扮演雅各布的泰勒-洛特纳生于1992年2月11日,(Taylor Lautner)大瀑布城密西根州,是法国、荷兰、德国和美国印地安原住民的混血。

  被《人物》杂志评选为“全球最美的100人”之一的泰勒-洛特纳,在多数人看来又是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因为按照浓眉大眼、皮白肉嫩的东方审美观点,像洛特纳这种仿佛来自原始部落的野兽派长相,理论上应当与岩石强森、苏珊-波伊尔、琳达-亨特之流归于“全球最怪的100人”之一。当然,对于猎奇风愈发盛行的好莱坞而言,长得特别往往是性感与魅力的另类注解,这也不奇怪为何洛特纳仅在《暮光之城》里演了全片不足1/4戏份,却突然成为八卦网站一路疯追的焦点,曝光率居然毫不逊于罗伯特-帕丁森。

  私立小学的无敌打手

  身高1米79的洛特纳,目前仍处于每日长一寸的青春期。这个融合着印第安、法国、荷兰和德国血统的超级混血儿,出生17年来从未停止过折腾:六岁以前学会一边奔跑一边往其他孩子的领口里塞雪球;六岁之后被父母送去学习空手道,成为密歇根州拉比德斯镇幼稚园及私立小学的无敌打手。不过,洛特纳的打架艺术并未落实在其他可怜的小同学的身上, 当年的老师可以做证:“他是个听话的孩子,只是偶尔掀翻桌子帮助老师教训那些坏学生。”

  在费边诺空手道专修学校的日子里,洛特纳极具天赋的武艺,很快让他得到了师从世界空手道冠军迈克-卡特的机会,八岁之前,他已是世界空手道协会会员,连夺三块世界青年空手道比赛的冠军,11岁时便拿到了货真价实的“黑带”。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将在闪转腾挪中度过这一辈子时,他对表演的爱好又让他在12岁之后彻底转入了另一人生方向。他的妹妹玛科娜曾说,哥哥是全家人最琢磨不透的人,因为他可以在任何环境中找到自己最合适的位置,而不是像其他同龄人那样成天抱怨。由此透露的信息是:洛特纳短暂的童年被空手道包围,并非出自其个人的真实喜好,但他却能用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到极致,而在长大之后逐渐具备选择的权力时,他同样能把自己钟爱的表演事业做好。

  制片人说他长得太丑

  2001年,洛特纳首次出镜,在《绝命复制人》里扮演了一个身手不错的孩子,但正常人都根本无法记得那个九岁孩子的脸。而洛特纳在觉察到自己对表演发生兴趣后,也并未急着抛头露面(事实上是有制片人认为他长得太丑),而是完成了众多电视剧的配音工作——《史酷比怎么了》、《跳跳鸭》、《幻影丹尼》等等都曾留下过他的声音。《暮光之城》应当算是他正式登陆大银幕的处女作。起初,该片的选角导演詹妮弗-L-史密斯曾与同事发生争执,她并不认为一个缺乏经验、面相怪异的小毛孩足以与斯图尔特和帕廷森对上戏,但制片人盖伊-奥瑟瑞却认为,无论是《暮光之城》原著中“狼人”雅各布-布莱克的人物感觉,还是整部电影试图营造新鲜感的初衷,洛特纳都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当洛特纳最终在电影里惊艳出场时,许多看惯了典型帅哥的女观众都急不可待地冲进IMDB查找他的身家底细。

  《暮光之城2:新月》开拍时,曾传出洛特纳的角色将被《史前一万年》的男主角史蒂文-斯崔特抢走,但制片方很快证实——那是嫉妒者恶意散布谣言,洛特纳不仅不会被下课,反而要增加戏份——与斯图尔特和帕丁森构成的铁三角将比上集耀眼得多。不过,老天并不允许让永远一帆风顺的洛特纳把好事都占全:前不久,他和女友——迪士尼明星赛琳娜-戈麦斯的恋情已彻底告吹,原因是“两人都忙到无法拥有私生活。” 目前他与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打得火热,可见这小家伙的魅力有多大。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