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 > 新闻动态

2009北京喜剧节--陈佩斯舞台喜剧《阳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5:02
陈佩斯话剧《阳台》
陈佩斯话剧《阳台》

  《阳台》是陈佩斯潜心筹备四年,十易其稿的心血之作。陈佩斯凸显民生主题,把创作视角投向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而且表现力和民众性更为极致。

  《阳台》说的是包工头老穆为众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的“跳楼秀”。但是由于过火的“表演”老穆不慎失足掉到了侯处长家的阳台。此时,侯处长的情人李丽正在导演一出侯处长和他老婆张秀芝“猫捉老鼠的游戏”。还没演完“跳楼秀”的老穆又被迫加入到了他们的“游戏”之中。几番周折,老穆终于脱身,却无意中“带”走了侯处长藏在床底下的巨款…… 一边是老穆怀揣巨款急于还钱;另一边是众民工误会老穆“贪污工款”并围追堵截;还有一边是侯处长设法要回巨款,他们相互纠结在不知所措的张秀芝和毫不知情的李丽之间。于是,这个“猫捉老鼠的游戏”便开始演变,越来越无法收场……

  对于《阳台》这个剧名的潜台词,陈佩斯解释说:“阳台是个人私密空间和外部空间的过度,走上阳台,你既可以观赏外面的景致,又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这个名字的寓意就是把一个人的隐私都暴露在众目睽睽前。”

  精彩评论

  阳台是个人私密空间和外部空间的过渡,走上阳台,你既可以观赏外面的景致,又可以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这个名字的寓意就是把一个人的隐私都暴露在众目睽睽前。

  ——陈佩斯

  《虎口脱险》一直被认为是世界喜剧电影的经典之作,看《阳台》的同时,你甚至会不自觉地联想到它。这是一种智慧的幽默。

  ——北京青年报

  《阳台》是建立在故事上的,通过人物所处的窘境、所起的误会和所生的冲突来达到喜剧的效果。

  ——北京晚报

  这样一部道德观念浓厚的劝世作品在当下不但没有招致“迂腐”的嘲弄,反而能得到票房和评论的一致叫好,很大程度上是它对现实问题的关照。

  ——三联生活周刊

  《阳台》准会把你的大牙笑掉的。

  ——热心观众

  《阳台》,太可乐了!

  ——网友“黑猫”

  《阳台》是一部喜剧,更是一部精雕细琢的艺术作品。

  ——某评论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