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白先勇昆曲 > 新闻动态

白先勇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2:12

  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之子,美国圣塔芭芭拉加州大学教授,旅美昆曲评论家,著名作家,昆剧“青春版”《牡丹亭》、新版《玉簪记》总策划。1937年生,广西桂林人。1958年后开始文学创作,发表了《金大奶奶》《玉卿嫂》《台北人》《纽约客》《孽子》《蓦然回首》《树犹如此》等作品,在华语文学界享有盛誉。他幼年起便对昆曲艺术一往情深,自1987年以来为推广昆曲做“义工”,在海内外发表了一系列“昆曲之美”的评论,出版了《白先勇说昆曲》《姹紫嫣红牡丹亭》《牡丹还魂》《曲高和众》《青春版〈牡丹亭〉巡演(在国内)纪实》《圆梦》等专著,并于2009年首倡北京大学昆曲传承计划。

我想做“青春版”的牡丹亭。第一我相信昆曲是一个古老的剧种,它有很强韧的生命力,所以我们要把昆曲的青春生命召唤回来。第二因为这个剧《牡丹亭》本身就是歌颂青春,歌颂爱情,歌颂生命的。女主角16岁,男主角20岁,做了一场那么美的梦,梦中相会,完全是歌颂青春,青春之歌,我想大学生,年轻人看了可以认同,因为他正在恋爱中,非常的浪漫。中年的观众看了可以回忆,因为每个人都有一段。老年人看了以后呢,就是追忆,很遥远的时候,也有青春过。《青春版》牡丹亭,我希望把大家的青春梦统统唤回来,我自己也觉得年轻起来了。

                                                        —白先勇2007年接受CCTV《面对面》专访解读“青春版”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