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团之泄密的心 > 评审团泄密的心评论

sallytianj:泄密的心-是什么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7日11:22

  9.5 分

  在一间灰暗的房间里,外面飘着雪花,屋里寂静无声,背景墙上被照射出每段的主题和一些简单而不能简单的对话代替了表演者的声音,只听见钟表在不停地响,偶尔夹杂着片断莫扎特的音乐,这些就构成了此话剧。表演者只能靠人物的简单的外貌和肢体动作来朔造整个故事,表达故事内容。

  男孩整脸连头都涂上了白色,只留着长“十”字的头,嘴上抹着鲜红的颜色,上身套着一件灰色的毛衫,下身穿这一条白色的裤子,而脚上穿着红色的鞋子。他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目光呆滞,头总是歪着,动作缓慢,好像在沉思,这就是男孩刚出场时的表演。随着故事的进展才知道,男孩正在想是否要杀掉临屋的老头,因为他和老头没有仇恨,只是不喜欢老头的白眼,不原意看见老头,害怕自己到老的时候,也会像老头一样衰老。男孩用假想的对话来暗示他杀人的决心,当他决定要杀老头后,他却戴上了墨镜,吃起了棒棒糖,悠闲着徘徊,来掩盖他内心的恐惧。而当他杀了老头之后,欢快的音乐响起,男孩跳起了优雅的舞蹈来表达他的愉悦。

  老头身材瘦小干枯,满脸苍老,穿着破旧不堪,脚上只穿着草鞋,仰着头翻着白眼在黑暗中摸索。这个可怜的人是个瞎子,什么也看不到,一贫如洗,连睡觉都没有遮盖之物。老头不爱说话,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做,好像在等待死亡的到来。在老头被杀之前,他好像有预感了,他不要男孩的靠近,但最终还是被害了,连他的心也被男孩取走了。

  整场话剧,人物不是很多,内容也不是很复杂,需要靠演员的真功夫才能演好。男孩演的不错,特别是在与警察周旋时表现得从容镇静,而随后为了让心脏不在跳动的疯狂的拍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到位。老头表演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动作,只有些哽咽,缓慢的行走和睡觉而已。三个警察的表演我有点看不懂,两个警察的争执是要表达警察的昏庸吗?总之很不错,很够表达出故事的内容,有机会看看原著会更能理解本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