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2世界末日 上映时间:11月13日 > 各方评论

广州评审:《2012》视觉震撼非同一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翔英
2009年11月16日12:30
广州评审团对《2012》表现出极大的认可
广州评审团对《2012》表现出极大的认可

  古老预言、灾难、特效成为《2012》的卖点,大胆想象全人类遭毁灭时的场面吸引着影迷。影迷们相约在大地影院,一起看着那些标志性的建筑如何瞬间粉碎倒下。观影后,大家为影片打出了92分。

  场面紧张震撼

  面对瞬间到来的灾难,人类只能垂死挣扎。好莱坞灾难片的剧情过于老套,英雄式的小人物在经历生死悬于一线的场面后总是欢喜收场,但影迷们离场时,都表示对欢喜的结局感到欣慰。

  影片前期的铺陈有点啰嗦,有影迷迫不及待想看震撼的镜头。灾难的到来总是防不及防,而后铺天盖地而至。毕竟是投资高达2亿美元的影片,灾难场面的构建真实、震撼。影迷们跟随着主角逃亡,杰克逊驾驶汽车带着一家人被迅速裂开的地壳追赶着逃命,而后又换乘小型飞机驶离地面,穿梭在倾覆的摩天大楼之间,死里逃生。整个洛杉矶城坍塌出现大裂谷、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顷刻间倒塌、喜马拉雅山积雪融化,化为滔天洪水……他们所及之处无可幸免。影迷觉得这些桥段虽然陈旧,但场面的设计真是前所未有。

  三大震撼镜头:

  1、疯狂的节目主持人站在黄石公园的山顶上叫嚷着,欢喜地等待末日的来临。从远处群山震中开始,再慢慢一层层地传开,接着山摇地撼,再爆出熔岩,变成熔炉,然后是一团团火球迎面而来,把地震的自然效应完整地展现。

  2、巨浪掀翻约翰-肯尼迪号航母砸向白宫一幕的特效也得到影迷赞许,表示预料不到剧情和场面是这样设计,“千尺浪”的效果非常可怕。

  3、上涨的海平面淹没喜马拉雅山峰,用于逃亡的“诺亚方舟号”面对汹涌而来的波涛也显得无力,地球物种的生命也即将在瞬间消亡,此幕的特效成为影片的最高点。

  大家觉得对于这种以特效赚取眼球的影片,一定要在大银幕上观看,才能感受到场面的震撼。本片的视觉效果已达到一个新的水准,CGI绘景完全以假乱真。

  预言引人深思

  《2012》剧情设计也非常煽情,无法得到理解的父亲、常年冷战的父子、无悔的夫妻…… 这些穿插的感情线索为影片增添了温情、人性的味道:美国总统最终选择留下和自己的人民一起祈祷,而他与女儿最后的对话更是令在场影迷为之动容;年轻的科学家向自己老爸最后的通话,老爸面对灾难无所恐惧,还对儿子作最后的鼓励,非常感动;老爵士乐手没能和自己的儿子作最后的告别,让人深感遗憾;一个婚姻失败的父亲,在逃难时,仍积极劝慰、保护孩子们,是影片中最难以置信的、甜蜜的、温柔的时刻。

  虽然影片的预言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但却给予观影者警醒,达到居安思危的效果。当大家看到洪水漫过喜马拉雅山顶时,不由得思索,如果我在生命的最后关头该怎么办?什么是重要的?要在生命余下不多的时间里做些什么? 是否无可救药了?只能靠“诺亚方舟号”,挽救一丁点人类物种?相信每个观影者都有不同的思考,有影迷在观影后表示要常给家人电话。或许,这2亿的投资已经值回票价了。

  对于《2012》带给影迷的启示,“有些担心银幕上的灾难会变成现实”,占15.38%的投票率;认为“保护地球家园的理念应该不断强化”,占84.62%的投票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