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印小天:演血性男儿累并快乐着 大虎是男版杜鹃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0:16
  近年来石钟山的军旅大戏几乎是播一部火一部,但却从来没有接连用一个演员演两部戏的先例,这个规矩被印小天打破了。前年的《大院子女》,印小天演活了有石钟山自身影子的“乔念朝”,当时就被石钟山预订再演“幸福三部曲”之完结篇《幸福的完美》。对于第二次和石钟山合作,印小天很是珍惜这份缘分,他表示,因为其父亲是军人的缘故,所以他对部队和军装一直有特殊的感情。珍惜自然要表现在行动上,这次拍摄《幸福的完美》,是在去年夏天的锦州,尽管天气炎热,剧组拍摄进度却很快,而印小天由于戏份多,居然累得连吃饭都要呕吐,而且在与于小伟演打架戏时受了轻伤,不过,能演上“陈大虎”这么好的人物,印小天是累并快乐着,拍摄间隙快乐得像个大男孩。

  自称大虎是“男版的杜鹃”

  印小天在《幸福的完美》中扮演空军某师军务科参谋“陈大虎”,他是副军长之子,和黄奕扮演的师医院护士“李静”恋爱,却被母亲逼迫和薛佳凝扮演的文工团的马丽莎往来,一次酒后陈大虎错把马丽莎当作李静,致马丽莎失身怀孕,不得不开始了一段错误的婚姻……既然剧名为《幸福的完美》,编剧石钟山最后依然是安排了大团圆的结局,陈大虎和马丽莎离婚后重新和李静牵手。

  谈及“陈大虎”这个人物,印小天自有一番认识:“作为一个男人,大虎身上有很强的责任感,和马丽莎虽然没有爱情,但他在婚后依然认真承担起丈夫的责任。后来马丽莎主动选择分开,他又重新燃起了对李静的情感,认真执著无怨无悔,很有血性男儿的勇敢。”所以印小天说:“陈大虎很像《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杜鹃,我觉得他就是"男版的杜鹃"。他从一个阳光骄傲的士兵变成一个深沉的男人,是婚姻和情感的得失让他获得沉淀。”

  演这个军人很累

  拍摄时,锦州的气温在30摄氏度以上,而作为主演的印小天,戏份又特别多。他每天穿着厚厚的军装,看着工作人员穿着短衣短裤,一边流汗一边表演,所以他称这部戏是其演过的最累的一部戏。印小天告诉记者,拍这个戏真是所有高强度的运动都尝试了,上山下水无所不能,“最多的一次我整整在镜头前跑了4000米,回驻地后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与于小伟打架也很累。剧中印小天与事业上的对手于小伟有很多吵架甚至动手的戏,一场打架的戏拍下来,往往要一两个小时。因为不仅要拍全景,还要套动作拍特写。为了显得真实,导演要求二人真打,在地上摸爬滚打那么长时间,真是辛苦得很。两人在现实中是非常好的朋友,谁都下不了手,都要注意保护对方,所以拍起来特别难的就是掌握分寸。半天戏拍过,印小天倒是没伤着于小伟,却发现自己的手上不知什么时候被抠掉了一块皮肉,也不知道是谁抠的。

  又哭又闹被指“孩子气”

  由于父亲是军人的缘故,印小天对这部戏的付出多于以往,而其父亲也对其颇有贡献。印小天透露,他在剧中戴的手表,是1966年他奶奶花了66元给父亲买的,这次听说他要拍那个年代的戏,父亲特意找出来借给他当道具。这块有四十多年历史的手表,至今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小天笑着说:“只是每天要慢4分钟。”累并没有压垮印小天。剧中,他还有很多哭戏,是痛哭流涕那种。但在现场,只要一出了戏,印小天顿时就恢复了生活中的常态,又是开玩笑又是做鬼脸,还特别容易激动。连对手于小伟都说他:“很激情,很亢奋,又哭又闹的,像个大男孩儿。”戏内男人,戏外男孩,这就是印小天。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