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满文军吸毒 > 满文军涉毒最新动态

满文军忆牢狱生活:自由最可贵 白发不是作秀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1月13日14:10
满文军复出变“白头翁”
[提要] 11月7日,头发花白的满文军赴成都参加某楼盘的开盘仪式,并将22万出场费捐献给了脑瘫患儿,这也代表着他开始复出。网上顿时传出其“白发造型博取同情”一说,日前满文军回应称自己是少白头,不是在作秀。说自己二十七八岁就少白头,是家族遗传……[我来说两句]
满文军首谈狱中生活 坚称不会与妻子离婚

  满文军坦白牢狱生活感受 深感自由最可贵

  满文军自涉毒事件以来,一直远离大众,日前,他接受了北京电视台某栏目的专访。

  节目一开始,满文军就坦白了14天牢狱生活的感受,“过得挺充实的。每天最开心的就是看《新闻联播》和《保卫延安》,特别是《保卫延安》,我的好朋友戴玉强演唱的主题曲,那个时候,我大声跟着他唱歌……”在拘留的14天,满文军每天都透过铁窗看着外面的马路和人,“那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自由比什么都可贵。”

  对于涉毒事件,满文军说:“我希望很多人可以通过我的事情来认真思考未来的路。”

  满文军的妻子李俐曾经表示“不要叫我满文军的妻子”。对此,满文军也表示他能体谅妻子为什么这么做,“对于她的指正,我知道她是为我好,想把事情担下来……我们的婚姻、爱情、家庭没有问题,这是我和太太共有的感觉。”天府早报

  经过半年反思正式重返歌坛推广公益歌曲针对白发造型首次做出回应

  满文军:我是少白头不是在作秀

  “我不再染发了。”歌手满文军昨日在澄清白发造型博同情一事后,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今年5月,歌手满文军因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4天。期满获释后,他远离媒体和公众视线,过着半隐居的生活。

  11月7日,头发花白的满文军赴成都参加某楼盘的开盘仪式,并将22万出场费捐献给了脑瘫患儿,这也代表着他开始复出。

  昨天,满文军在他所在的太合麦田公司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满文军讲述了他这半年来的生活和变化,自己反思了半年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面对公众,并且有信心让大家再次接受他。

  “我从二十七八岁就少白头”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复出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为什么选择去成都参加楼盘的活动?

  满文军:这是我跟成都朋友的约定,去年12月我的《彼岸》专辑发布时,办了一个帮助脑瘫儿童的慈善发布会,成都的地产企业家在现场捐了大概一万块。他走的时候跟我说,事先不知道是慈善活动,拿一万块太少了。

  我们做了个约定,等他的楼盘开盘时,他请我来,我们给脑瘫的孩子更大的帮助。所以,今年11月7日开盘的时候我去了,两个朋友之间的约定履行了。

  没有刻意地选择哪天,也没有刻意选择成都。

  FW:有媒体爆料,你的花白头发是临时染的,是为了博取公众的同情?

  满文军:我想了解我的人之前就注意过,我有很多白发,“白发造型博取同情”一说,完全是虚构出来的。我没有去成都发廊染过头发。

  我是少白头,不是在作秀。我二十七八岁就少白头,我们家遗传。而且,年初东方风云榜的颁奖礼上,我已经开始出现花白头发了。

  FW:这么说,多年来你都在坚持染发?

  满文军:是的。我一直都觉得很麻烦,一两个月染一次,总觉得那些东西糊在头上对健康也不会太好。刚好这段时间在家,试着没染,也觉得挺酷的。

  我不再染发了,我要做回真的自己,真的满文军,做真的音乐。

  “我没说过商演价格没降的话”

  FW:成都公开亮相后,你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你演出的价格没有降,这是不是挺欣慰的?

  满文军:其实,我没说过商演价格没降的话,我想这是好心人对于我未来事业的一个期待吧。

  至于降没降,成都这次的捐助数额,明眼人应该能看出,这22万是如何捐出来的。不过,我想真正降没降,要看接下来真正意义的第一场商演吧。

  FW:复出后的第一场商演在筹备中吗?

  满文军:目前还没有,但我不排斥商演。

  FW:和复出有关的事,现在你真正开始做了哪些?

  满文军:刚做好一首为脑瘫儿童写的公益歌《爱,唱给你听》,这首歌每次的点击和下载所得,都会全部捐献给脑瘫儿童基金会。

  FW:商演还没谈,个人专辑是否开始筹备了?

  满文军:暂时没有出专辑的计划,目前主要工作就是这首公益歌。最近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都是话题性的,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满文军是个歌手。

  FW:你的希望透着担心,是在担心复出后的前景吗?比如唱片卖得不好,歌迷流失?

  满文军:这半年在家的时候有担心,特别不敢预期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观众会有什么反应。

  但是,这次在成都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当我上台的时候,我听到他们用四川人最特有的口号在喊:“满文军雄起、雄起!”他们在为我加油,在鼓励我改过自新。

  所以,做有品质的音乐是我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事件回放

  5月19日,警方在满文军和妻子李俐的生日聚会上,缴获摇头丸数粒,并将满文军夫妇带走

  5月20日,满文军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4天。满文军担任的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脑瘫项目爱心大使称号,因为吸毒事件而被撤销

  6月3日,满文军行政拘留期满

  6月8日,满文军通过《法治进行时》就“吸毒事件”公开道歉

  11月7日,头发花白的满文军亮相成都,为某新楼盘开业当嘉宾剪彩,借机宣布复出

  11月10日,有消息称,满文军白发造型是其公司太合麦田为他设计的新形象,为的是博取大众的同情

  “这半年我和儿子感情加深了”

  FW:吸毒事件后,你的工作都停了,这半年几乎没公开露面,你每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满文军:这半年多都在检讨自己的过错,照顾儿子,陪着他在家学习。我也定期健身、运动,听音乐,为脑瘫儿童写了一首公益歌,这半年就是这样一个状态。生活比原来更规律更清闲。

  FW:在家有过觉得闷吗?

  满文军:刚回到家的时候,有闷的感觉。我觉得度日如年,每天都要靠玩游戏打发时间,直到自己困得不行了才上床睡觉,可能短短几个小时又醒了。

  有事的时候,我习惯闷在心里,一个人去思考,我没有太多可以去掏心窝交流的朋友,很多时候我不愿意把不愉快带给朋友。

  但是我想那段时间会很快过去,我不会永远沉浸在那种痛苦当中,作为男人既然犯了错就应该勇敢承认、面对、改正。

  FW:这半年家人对你的态度怎样?他们理解你吗?

  满文军:父母、岳父岳母都没有严厉批评我或者责怪我,他们都是在默默为我祝福,希望我重新面对一切,这让我更加自责。

  FW:孩子对你什么态度呢?

  满文军:孩子很懂事,今年马上就十岁了,他没有去怨过我什么。他很坚强,知道家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妈妈不在(注:妻子李俐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FW:你们父子关系在这半年内有变化吗?

  满文军:这半年我和儿子感情加深了。以前儿子跟我不是特别亲,因为我总在外面演出。

  现在,我会陪他完成功课,每天他写完作业我都会陪他一起散步。班上发生什么事,今天谁跟谁吵架了,他也会告诉我。

  每个周末他会跑来问我,“爸爸我能跟你睡一张床么”,那个时候让我真正觉得我和他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

  FW:吸毒事发后,你对儿子的教育方面也该有所影响吧?

  满文军:那当然,这件事发生之前,我对自由的概念很模糊。但是,当自己真的进了看守所,看到窗外的树叶都会很羡慕。

  所以,我希望告诫儿子,还有大家,不要触犯法律,不要做违法的事。因为你的自由被剥夺的时候,哪怕只有短短的14天,都是非常漫长的。

  FW:是否带儿子看过妈妈?

  满文军:没有,虽然他有时会流露出来对妈妈的思念,但是我不想让他在那个环境中看到妈妈。

  “我们会比以前更相爱”

  FW:你最近有去探视妻子李俐吗?

  满文军:有,我上次去看她大概是20天之前。

  FW:你俩都说什么了?

  满文军:我妻子跟我讲:我们可能一路走来没有经历过太多风雨,没觉得爱情是那么珍贵,家庭是那么可贵。而经过这次事件之后,我觉得婚姻、爱情、家庭比以前变得不知道重了多少倍。

  我对她讲:我们不会因为这件事去互相埋怨,也不会因为这个事情像传的那样闹到离婚的地步,我们会比以前更相爱,会一路走下去,互相搀扶。

  FW:当时在庭审时,李俐希望媒体不要再用某人妻子来称呼她。同时还对你的证词予以否认,这是怎么回事?

  满文军:她说不要以某人的妻子的称呼来说她的名字,我想是对于我的一种保护。对于我的证词,我考虑的是那个生日PARTY是我们组织的,我不希望来的朋友因为我们的原因而深陷其中。

  所以她在为我考虑,我们俩在为朋友考虑,才会有那样的事情。

  FW:有没有规划未来的生活?等妻子出来了你会怎么做?

  满文军:等她出来之后,我可能会把所有的重心转到家庭。经过这件事之后,我觉得家庭其实最重要,事业再辉煌,没有幸福的家庭,可能一切都是白费。

  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原来满文军是少白头啊。
没准又是炒作。
没有经过调查就发表批判性文章的记者太无耻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