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长江一号》续集剧本出炉 孔琳“嘴”上功夫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3日13:09
孔琳
孔琳

  《长江一号》续集的剧本近日出炉,孔琳担纲女主角基本已成定局,该剧讲述了1940年春汪精卫与日本政府媾和,在南京成立伪“国民政府”,孔琳饰演的胡寡妇投身抗日队伍,化身王牌女间谍,刺杀汉奸汪精卫及其犬牙。

  剧中,胡寡妇单凭一张“嘴”,就可以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大小通吃,搅得整个江湖事风生水起,好不热闹。孔琳表示,胡寡妇三寸不烂之舌在戏中八面玲珑,在戏外却害惨了她,“我现在就能感受到在续集中,台词的压力是最大的,我为此还新造了一句歇后语:“孔琳背台词——累”!

  胡寡妇“嘴”上功夫升级 台词苦煞孔琳

  “李处长,我有一个重要的情报要白送给你们汪精卫主席。这个情,你是领还是不领啊?——答应了吧,这样你就能早点恢复自由。这个情报,我只有面见汪主席才能说,就我一个人去。放心吧,你们在南京有数万多人马,我一个妇道人家,能掀起多大的风浪啊……”

  类似如此大段的台词,胡寡妇在《长江一号》续集中经常脱口而出。孔琳表示,自己从未遇到过这么大的台词量,自嘲说如果持续下去的话,指不定哪天自己就成相声演员了。不光大段台词让孔琳长了见识,胡寡妇嘴中大量的黑话、行话的本事也让她切身领略了一番——“我真是玩了一辈子的鹰,最后让鹰把眼给啄了”,“没想到你啊心如明镜火眼金睛”……胡寡妇的黑话、行话总是一套一套的,无疑又给孔琳增加了任务量,让她在背大量台词的时候,还要把握那些黑话行话的巧妙表达。孔琳说:“这也没办法,胡寡妇在续集中刺杀的是汪精卫,谁让她有那么大的能耐呢!”

  据孔琳透露,拍摄《长江一号》前部期间,她的台词量非常之大,她必须利用大量的时间来背台词,其他演员在闲暇的时候,她只能眼馋地看着他人逍遥快活,自己却不得不躲在宾馆里继续背台词,“不光如此,我把睡觉之前、化妆的时间全拿来用在背台词上。一部戏下来,瘦了数斤,也许是歪打正着,我竟找到瘦身秘诀了。”

  打造妖媚胡寡妇 孔琳成“潮人”

  胡寡妇在《长江一号》续集中大玩美人计,她假扮贵妇,先与汪伪政府要员混熟,继而藉机色诱行刺目标,从中制造暗杀机会。据孔琳透露,胡寡妇穿衣打扮很有讲究,经常穿的花里胡哨,其艳号威震荆州、监利等地,她来到南京,着装打扮自然有一套,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男子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很多人为此还丧了命。

  为了能将胡寡妇妖媚狐气的特征表现出来,孔琳表示,剧集开拍之前,自己将在着衣装扮细节上下了一番苦功,“有时穿得五彩斑斓,头发是齐眉刘海又故意放下一撮长发;有时又穿的相当朴素,完完全全一身那个时代普通妇女的打扮;有时又把头发烫成很时尚的波浪纹,贴在额头,身上却又穿了件青缁衣。在面部细节上,又故意让化妆师把眼角挑高,果然一眼看去媚态丛生,我将力争将胡寡妇打造成‘潮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