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龙丹妮跳槽 > 龙丹妮跳槽新闻

湖南广电牵手盛大玩影视 龙丹妮或当新公司总裁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13日09:53

  重庆晨报11月13日报道 由龙丹妮出走引发的湖南广电与盛大公司的合作事宜,终于在上海揭开面纱———昨天,湖南广电和盛大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合资成立盛视影业公司。对于龙丹妮的职务,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将在董事会上决定最终的管理层人选。记者从侧面打探到,龙丹妮极有可能出任新公司的总裁。

  盛视影业注册资金为6亿人民币,盛大为第一股东,湖南广电为第二股东,双方将在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领域进行合作。

  盛视的第一单业务就是与上海创翊文化合资,拍摄新版《还珠格格》

  活动现场,郭敬明、江映蓉张翰等天娱的签约艺人也赶来捧场。江映蓉剪短了头发,在舞台上大秀热舞,唱起了自己的新歌《野》。因主演《流星雨》人气大涨的张翰也透露,想在新版《还珠格格》中饰演“五阿哥”。看来,天娱将为盛视影业提供演员资源。

  按照这个计划,网络热门玄幻小说《星辰变》,除了已经在制作网游外,还将由盛视影业注资数千万,拍摄成电影。

  “网游联姻超女,生漂亮混血儿!”

  “我们不是近亲繁殖!”“对,都说混血儿比较漂亮!”盛大没有选择与上海文广进行合作,却舍近求远,对此,湖南广电局局长欧阳常林给出了这样一个精妙的比喻,而陈天桥的回答则更让前者不断点头称道。

  在新闻发布会后,欧阳常林和陈天桥,这两个推出盛视影业的幕后大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合作。

  重庆晨报:这次选择与湖南广电合作,你觉得基础是什么?

  陈天桥(以下简称陈):网游和超女一直是过去5年来最热的名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放在一起理解。透明的规则、公平的竞争、全民的互动,这些都是两者共同的游戏基因。盛大和湖南广电有根本的文化基因,那就是创新,就是坚韧。盛大在本质上是一家娱乐公司,而不是一家IT公司。

  重庆晨报:能不能谈一下具体的过程?

  欧阳常林(以下简称欧):2006年的时候,超女结束后,我就在上海和陈天桥有过一次谈话,当时协议都签了,不过最终没能定下来。这一次能合作成功,即有基础又有缘分。我们会打通资源,盘活优势。

  重庆晨报:这一次合作在外界看来一直是波折不断,为什么?

  陈:其实哪一次谈判不是充满波澜?只不过这一次的谈判过程被网络直播了。而尽管这一次牵手在外界看来波澜起伏,但结果又是那么顺理成章。

  重庆晨报:这一次围绕龙丹妮有着很多报道,这是不是双方联手的一次炒作?

  欧:我觉得媒体应该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这些事。湖南广电和盛大的合作是在吃螃蟹,我们要做到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对接,成为中国传媒业创新的一步。

  重庆晨报:龙丹妮具体会出任盛视的什么职务?董事会会在何时作出决定?她有没有股份?

  陈:我们盛大会派一位高管出任盛视影业的CEO,至于龙丹妮女士,任何可能都有。盛视一定是市场化的,付出劳动创造价值,至于这个价值,不一定代表着高薪。

  重庆晨报:那么将来的盛视影业会不会上市?

  陈:缺乏对用户和市场的尊重,合作也是不会持久的,我们双方都将拿出最好的资源,希望能达到化学反应。至于上市,我们盛大有四家上市公司。不是为了上市而上市,上市都是有一定目的的。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