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弄臣》不怕水土不服 李宝春拍戏先看歌剧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9:12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台北新剧团团长李宝春在老舍茶馆撩开新编京剧《弄臣》的面纱,通过现场表演和视频片断展现了剧中精彩段落,还现场展示了一下剧中弄臣黎咏德表演的小魔术。

  该剧制作人辜怀群透露,说服李宝春接演这个戏颇费了一番力气,还专程请他去纽约和香港看了两次歌剧《弄臣》。李宝春虽然感叹“西方人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深刻的故事、精彩的人物又让他欲罢不能,不仅担任该剧主演,还承担起编剧和导演的重任。

  李宝春介绍说,京剧《弄臣》的故事背景被时空大挪移到了中国,声腔音乐也基本都是京剧传统的皮黄。唯一例外的是,京剧中“女人的心我最懂”唱段,采用了歌剧著名唱段“女人善变”的旋律。

  近年国内新编京剧不少,但因为文本的原因,真正能留下来的却并不多。辜怀群说,移植其他戏剧类型的经典剧目可以改善新编京剧剧本差强人意的现状。《弄臣》原著是雨果,又被威尔第改编为歌剧,如今再跨越文化改编为京剧,辜怀群却丝毫不担心它会水土不服。“虽然《弄臣》是西方人创作的,但它所讲的悲欢离合却是全世界人类共通的情感。”

  随后,辜怀群将向一些西方演出机构推荐该剧,让西方人看到用东方元素来改编西方经典也能做得很好,“京剧演员的技能更全面,舞台视觉上会更好看。”

  该剧将于11月24日、2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RJ189 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