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 > 最新动态

张艺谋星光大道献唱 陕西话RAP笑翻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09年11月12日13:28

  在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中,小沈阳(空间)和毛毛丫蛋(空间))想上“溜光大道”的心愿终于在前日实现了。他们不仅上了“毕姥爷”的《星光大道》,还唱了一首特牛的歌。而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愿望的不是丫蛋的爷爷赵本山,而是比爷爷更大牌的舅姥爷——张艺谋

  前晚,张艺谋携小沈阳、毛毛亮相央视《星光大道》栏目演播厅,现场发布了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的主题歌——小沈阳演唱的《我只是个传说》,而歌曲中最出彩的则是张艺谋用陕西话吼出来的几句RAP:“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都是他舅!都是木头!”

  舞台PK——小沈阳模仿张国荣,张艺谋变成“舅姥爷”

  节目一开始,小沈阳和毛毛就延续了小品《不差钱》中的“星光大道”情结,称等了很久也不见《星光大道》来邀请他们。主持人毕福剑问两人第一次来《星光大道》的感受,毛毛的回答是:“这旮挺大。”小沈阳则说:“这地方太亮了,灯多,这哪是‘星光大道’啊?这是‘灯光大道’……”而每见到一个节目中的女选手,小沈阳都要说一句:“这姑娘长得挺好看的!”

  一番插科打诨之后,进入了当晚的主题——小沈阳、毛毛的“不差钱”组合和《星光大道》的选手PK,争夺《三枪》主题曲的演唱资格。除了月冠军外,《星光大道》还找来了前几届的知名选手,包括凤凰传奇和李玉刚

  节目中,打扮得很土的毛毛,飙高音、唱京剧、吹唢呐,把二人转艺人的全能才艺展示得淋漓尽致。小沈阳这一年虽然出镜频繁,但这次还是让人惊艳。“我想模仿没经常露面的一个人,他叫张国荣”。随即,他唱了粤语版的《倩女幽魂》,以及姜育恒的《再回首》、郑智化的《水手》。

  这一期节目的嘉宾评委,都是《三枪》剧组的主创人员。谁知前几轮亮分时,“不差钱”组合并没有占上风。眼看唱主题歌的事要黄了,小沈阳和毛毛终于使出了最后一个杀手锏:请出舅姥爷——张艺谋。

  至于为什么成了小沈阳和毛毛的舅姥爷,张艺谋说:“我和丫蛋的爷爷是好朋友啊!”(丫蛋的爷爷,指的就是《不差钱》里的赵本山)。有了舅姥爷的支持,小沈阳和毛毛接下来的表演就更卖力了,可是,其他的选手都是“强敌”,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分伯仲。看着这兄妹俩不停地闹腾,张艺谋发话说:“小沈阳,你也别在人家《星光大道》上胡闹了,就跟我走吧,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丫蛋她爷爷的面上,《三枪》的主题歌就让你唱吧!”

  现场花絮——张伟平策划“上道”,张艺谋误认李玉刚是“女歌手”

  其实《三枪》的主题歌,早就定下是小沈阳演唱。上《星光大道》来PK,只不过是一次特别的宣传活动而已。据说,这次“上道”的点子是《三枪》制片人张伟平想到的。

  “我办每一次活动,都希望能把不一样的惊喜带给媒体,把不一样的享受带给观众。”张伟平介绍说,2006年《菊花台》的主题曲发布时,张艺谋用陕西话唱《双截棍》,并和周杰伦一起表演脱口秀的情景,曾成为一个不能复制的经典。“这次《三枪》的主题曲发布会,我们目的还是一个,就是让大家有意外,有惊喜,有回味”。

  而对此,张艺谋没有说太多,只是坦白这次是借《星光大道》宣传这部电影,希望大家12月11日首映后,能够到电影院去看。从宣传平台来看,这次老谋子是回归平民路线,打“合家欢”的旗号。

  不过,搞笑的是,张艺谋竟然不知李玉刚是“纯爷们儿”,对他说:“你的表演很有范儿,但我们这个主题歌不需要女歌手。”

  歌曲揭秘——张艺谋填词: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

  《三枪》主题歌的名字叫《我只是个传说》由张艺谋亲自填词,这是张艺谋继《红高梁》为影片创作主题歌《酒神曲》,22年后再度动笔写词。歌词里面有正儿八经、荡气回肠的抒情,也有“不要疯狂地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不要疯狂地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这样的网络流行句式。

  从现场播放的《三枪》主题歌录制工作的视频来看,张艺谋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异常活泼。他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也接受了大家的提议——演唱结尾的RAP部分。他说自己没有节奏感,对什么四分音、八分音一窍不通,但是最后还自己确定了一个RAP的节奏。张艺谋版陕西话的RAP“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反复播了十几遍,令全场观众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