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音乐电视剧《星光大道》 > 《星光大道》相关报道

小沈阳丫蛋上《星光大道》 张艺谋唱陕西话RAP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曾玉
2009年11月12日13:26

  在今年春晚小品《不差钱》上,小沈阳(空间)和毛毛组成的“不差钱”组合,得到“姥爷”毕福剑的允诺,可以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转眼大半年过去了,小沈阳和毛毛都拍完了张艺谋的电影,“姥爷”却再也没有露面了。

  前晚,“不差钱”组合终于圆梦,在《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毕福剑请来了《三枪拍案惊奇》剧组,包括张艺谋、张伟平、小沈阳、毛毛在内的主创悉数到场,老毕笑称,“张艺谋要借我的节目宣传自己的电影,也是走后门。”

  争唱《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曲

  “不差钱”组合插科打诨闹现场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老毕刚刚介绍完《星光大道》的选手们,身穿《我是大明星》里黑色西服的小沈阳和毛毛就迫不及待地走上舞台。一见面,两人就开始“埋怨”姥爷毕福剑,“我们的心都等得哇凉哇凉的,今天一定要上这个溜光大道。”而当毕福剑问两人第一次来《星光大道》有何感受时,他们的回答是:“太亮了,灯多,这哪儿是‘星光大道’啊,这是‘灯光大道’。”作为“姥爷”,毕福剑也给他们开了个后门:一人一个小板凳在台下观赛,如果有勇气上台与《星光大道》历届的冠军PK,可竞争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主题歌演唱者的席位。担任嘉宾评委的,正是“三枪”剧组的主创人员。

  在台下观赛时,小沈阳和毛毛也没闲着,尽显插科打诨之能事,一会儿是毛毛把吃剩的香蕉皮给毕福剑扔掉,一会儿小沈阳又调侃选手“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的,来我旁边坐回呗”,让观众大笑不已。不过,《星光大道》的选手功底着实厉害,在几轮PK过后,眼看“不差钱”组合处于下风,小沈阳和毛毛终于使出最后一个杀手锏:请出自己的舅姥爷——《三枪拍案惊奇》的导演张艺谋。

  有了张艺谋撑腰,小沈阳和毛毛表演得更加卖力,毛毛拉上自己的丈夫王金龙,一段唢呐吹奏博得满堂彩,京剧选段《钓金龟》也被她唱得有板有眼。

  “不差钱”组合卖力演出,《星光大道》历届冠军李玉刚、凤凰传奇等人也不是“吃素”的,激烈PK后,最后的结果还是不分伯仲。看着这兄妹俩不停地闹腾,张艺谋发话了:“小沈阳,你也别在人家《星光大道》上胡闹了,就跟我走吧。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丫蛋她爷爷(赵本山)的面上,《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歌,就让你唱吧!”

  其实,《三枪》主题歌早就定下由小沈阳演唱,当天的《星光大道》特别节目录制现场,其实就是《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曲发布仪式,这次PK只是迎合节目效果的一场秀而已,老谋子也算是为了影片献出了自己综艺节目“处女秀”。

  张艺谋亲自上阵

  陕西话RAP“笑果”十足

  现场曝光的《三枪》主题曲《我只是个传说》,是一首带有强烈流行曲风的歌曲,中间有很多快速独白,唱腔也融合了二人转和摇滚、R&B,非常怪味。这首歌由张艺谋亲自填词,是老谋子继《红高粱》主题歌《酒神曲》之后再度动笔写词,歌曲中运用了许多流行词汇,诸如“不要疯狂迷恋我,你只是太寂寞”,“好好再看看咱这张纯爷们的瓜子脸”等,还使用了小沈阳的流行语“PIAPIA的”。

  张艺谋唱词: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张艺谋还在《我只是个传说》中首度献声,用陕西话反复说唱了结尾带有RAP风格的一段:“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相当搞笑。

  张艺谋的黄金搭档张伟平告诉记者:“2006年《菊花台》首发时,张艺谋用陕西话唱《双截棍》,并和周杰伦一起表演脱口秀的情景,成为经典。这次《三枪拍案惊奇》的主题曲发布,我们目的还是那样——让大家有意外有回味。”

  新闻链接

  本山传媒正谋划上市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本山传媒正在筹划上市。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在接受采访时对本山传媒上市一事语焉不详,但是他承认此事确实在运作当中,只是没有透露具体进展。

  早在两三年前,本山传媒集团就已经开始酝酿上市事宜,只是当时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计划暂时搁置了下来。但是随着创业板开张、华谊兄弟的高调上市,本山传媒的上市事宜再次被重新提上了日程。

  集团的一位宣传人员表示,目前本山传媒的产业已经涵盖演出、影视、电视栏目、艺术教育等,其运作能力和影响力已在内地传媒行业享有了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在明星效应方面,国内戏剧界领头羊的本山传媒和影视界的华谊兄弟地位相当,尤其是赵本山对于弟子的培养和大力提携,比起纯属公司制的华谊兄弟更具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