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龙丹妮跳槽 > 龙丹妮跳槽新闻

龙丹妮被湖南广电挽留 与盛大联手谁赚谁赔?

来源:青年周末
2009年11月12日12:30
龙丹妮被湖南广电挽留

  本周,沸沸扬扬了半个多月的“选秀教母”龙丹妮弃天娱跳槽盛大一事渐渐明朗,在湖南广电高层极力挽留下,龙丹妮迈进盛大的一只脚意外地收了回来。让双方达成“平衡”的结果是建立一家新的娱乐公司。

  《青年周末》记者通过向业内知情人士了解,盛大将出资1亿美元与湖南广电的这家公司深度合作,由龙丹妮出任新公司的总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天娱、湖南卫视以及盛大方面均未给出官方说法。

  ■舞美师曝料引来多方猜测

  10月24日,著名网络曝料人舞美师发布消息称,盛大正在花巨大筹码挖天娱老总龙丹妮。随后马上有消息称,盛大为将龙丹妮招至麾下,不惜以重金、股权作为交换条件。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提出的“价码”是年薪加股票分红 3000万元。盛大给龙丹妮的职位可能是华友音乐CEO,该公司旗下拥有多家音乐公司,目前已占国内音乐市场25%的份额,旗下艺人包括羽泉周迅(环保官网)李小璐、吴克群、光良等人。龙丹妮加盟将帮助其打造“亚洲最大的音乐公司”。消息一经传出,在媒体间炸开了锅,引来多方猜想。

  半个月来,娱乐圈内最大的事件便是龙丹妮的转会。显然,随着全国媒体声势浩大的重点关注,转会已不仅仅是龙丹妮一个人的事。本周一,伴随着“盛大出资1亿美元,和湖南广电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由龙丹妮掌舵”的消息传出,此事高潮再起。对于龙丹妮有意离开天娱的原因,有很多猜测。那么,龙丹妮究竟心有何属?

  凭借选秀辉煌成为湖南卫视“震台之宝”的龙丹妮于去年执掌天娱后,通过一年的经营,将天娱从一个主要经营唱片、演出为主的公司逐步转变为一个集电影、电视、唱片等多方面的综合性公司。而龙不满足于此,她一直想把天娱带入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或给自己找一个更好的平台。有评论人士认为,由于一直未脱离湖南广电的人事编制,龙丹妮在天娱并非一直顺风顺水,也没有得到人们想象中至高无上的话语权。在某些项目的策划、预算、执行方面,龙丹妮甚至受到诸多掣肘。

  ■龙丹妮与盛大年初就有接触

  本报记者通过湖南广电内部一名知情者了解到,龙丹妮和陈天桥的正式接触源于今年年初,但实质性进展发生在9月份,伴随着盛大收购了下属五家唱片公司的华友世纪,龙丹妮和盛大之间达成了合作协议,并告知了湖南广电高层。湖南广电一方面内部商讨龙丹妮离去以后的事情如何解决;同时在国庆期间,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飞赴上海,与陈天桥展开了第一轮谈判,当时双方未达成共识。10月,龙丹妮与湖南广电的高层经过了多次商谈,但据说都没有谈拢,所以她递交了辞呈。

  11月8日,原是外界所传的龙丹妮加盟盛大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日子。但当日无论是湖南广电还是盛大方面,都没有任何动静。走还是不走,一直没有最终定论。

  ■湖南广电“人情”、“合作”双牌留人

  有关于龙丹妮跳槽消息的始末,各方态度暧昧。11月4日,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在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谈到这位曾经的手下爱将的去留时,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我们正在做工作,不见得会走。”而现任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的欧阳常林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了一句“现在还不到说走的时候”。

  虽然外界有人认为说出此话只是湖南广电为了保面子,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仅仅几天后,龙丹妮踏入盛大的那只脚又收了回来。此时记者了解到,正在紧张筹备中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操盘团队不是别人,正是龙丹妮的“龙之队”。

  仍是那位不愿具名的湖南卫视内知情人告诉记者,此次力挽龙丹妮出走的“两张牌”,一张是“人情牌”,一张是“合作牌”,而前者的砝码显然更重一些――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以及现任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的欧阳常林对龙丹妮都有重用和知遇之情。

  早在2006年,龙丹妮就带一班人马跳槽东方卫视。当时,东方卫视派人到湖南卫视学习《超级女声》的举办经验。学习结束后将龙丹妮带走,为《加油,好男儿》出力。后来魏文彬对龙丹妮动之以情、示之以利,拉回她并提供了做《快乐男声》、《快乐女声》、执掌天娱的舞台。这次跳槽消息传出的两周内,包括魏文彬在内的各级领导又亲自出马对龙丹妮进行挽留。欧阳常林则飞赴杭州与陈天桥再次沟通。从而达成了“盛大与湖南广电合作换来龙丹妮当老总”合作预案,双方皆大欢喜。

  ■龙丹妮成为湖南广电与盛大的桥梁

  知情人称,在湖南广电打拼了13年的龙丹妮,本来就没有将盛大抛来的橄榄枝作为第一选择。最初龙丹妮想出走盛大,并不是为了所谓的3000万年薪,而是有意愿让盛大参股天娱,一个出软件,一个出硬件,从而强强联手。不过,财力雄厚的盛大对这个方案并不感兴趣,此方案谈来谈去最终作罢。

  从目前消息来看,“盛大将出资1亿美元与湖南广电成立一个新的娱乐公司,双方将主要在音乐、影视、演出等方面深度合作,龙丹妮将升级为这家新公司的总裁,同时兼任天娱传媒总经理的职务。这个消息很快就会对外宣布了。也可以说龙丹妮在湖南卫视和盛大之间起一个桥梁作用,不再是单纯的走或不走。”一位知情人士说,新公司名称暂未确定。

  对于龙总决定不走的消息,天娱的数位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情,而湖南卫视方面也没有进行任何官方回应。11月9日一整天,与《青年周末》记者有过多次接触的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没有接听记者电话,总编室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婉转地说:“龙丹妮确实没有离开天娱。而且双方这种合作是有。” 她表示湖南广电现在有一个谈判组专门和盛大对接,当天双方还在谈判,是否能达到双方的底限还不确定。至于更加具体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说过两天才会有准确消息。而龙丹妮本人则避开了所有媒体采访,不接手机,不回短信。11月9日晚,《青年周末》记者终于打通了龙的手机,接电话的是龙的助手,关于此事,她却“毫不清楚”。同时,盛大方面对此事始终三缄其口,公司一位中层员工告诉《青年周末》记者:“所有这种合作的事,我们比记者知道的都晚。”

  11月10日,李浩在短信回复中向本报确认:本月12日,也就是今天,湖南广电、盛大和龙丹妮将联合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果。

  ■湖南卫视并不缺少龙丹妮

  无论结局如何,龙丹妮的跳槽风波都会让相关的人有所思考。如果龙真的走了,对湖南卫视、对天娱影响会有多大?

  最先曝料此事的舞美师在博客中分析,其实龙丹妮跳槽后,对天娱影响并不大。“领导很早就有戒备,配合GBS第三轮改革,天娱改制方案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岗位有了新人选,发展有了新目标。”

  “一个龙丹妮走了,还会有一批叶一蓓(《天天向上》导演)冒出来。”与舞美师观点一致的,还有那位向记者透露了许多内幕的湖南广电工作人员。他称湖南卫视一直是搞团队制作,现在已经有十几个制作团队。“不是部门制,而是一个个团队,你想做什么就去投标。如果龙丹妮走了,这些团队马上能够接上。比如说马昊的团队,原来是龙丹妮带着马昊干,现在她已经从龙那里独立出来,晚会什么的都是马昊独立干。”

  这位知情者坦言卫视的水太深,能做节目的人才太多,“《快乐大本营》就有好几个团队在做,让谁做《快乐女声》都做得了,关键是看机会给谁。而台长重用龙丹妮的原因,不过因为龙是台长原来在湖南经视的手下,是台长的嫡系力量。”

  ■“龙丹妮是将才而非帅才”

  不过舞美师担心的是龙的跳槽对湖南广电人事会有影响,因为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才效仿龙,“去年超女导演王平跳槽到旅游卫视当台长,龙就是效仿她,这是局长最担心的问题。”

  “王平去年不是跳槽到旅游卫视当台长了吗?旅游卫视也没对湖南卫视构成威胁,也没有对中国电视产生多大影响,我想这些权力欲望比较强的女人,都只是满足自己的私欲罢了。”舞美师在博文中的话说得比较狠。她又进一步分析,龙丹妮的出走对平衡湖南广电一些重要岗位的领导起到了关键标志性的作用。“毕竟龙丹妮占用GBS(湖南广电的英文简称)的资源太多而天娱却仍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应该说龙丹妮的出走为GBS的第三轮改革改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样也促进了GBS乃至天娱内部的和谐局面,远不是外界传说的人事大地震,长痛不如短痛,GBS改革改制马上就要上市,暴风雨迟早要来临的,还不如来个彻底。”

  此外,舞美师对龙丹妮的能力还有所质疑:“我们从年初陈楚生的出逃到后来何洁、安又琪的解约、再从今年快女比赛的浮躁可以看到天娱仍然是一个不成熟的公司,这点龙要负主要领导责任,所以龙丹妮是最好的将才而不是最优秀的帅才,这点我不知道盛大的陈天桥有没有足够的认识和调研,也许只是利用,是个悲剧,那龙就亏大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