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博友点评

网友热议:《大秦帝国》中的现代爱情模式

作者:陇首寒梅
2009年11月12日12:27

  凤凰男和他的两位孔雀女

  按照凤凰男的最普通标准,卫鞅幼时已孤,所以他符合了凤凰男很穷的基本要求。跟着师傅寒窗苦读,符合了学历很够这个基本要求。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也没有财力相辅,这一点又符合了农村等穷地方出来的没有背景的要求。一位凤凰男的基本雏形就此就诞生了,剩下来的就是等孔雀女出现了。

  对于孔雀女,卫鞅表现的并不着急,所以他毕业后一直委身在第一强国的相府做个小吏,这种公务员生活对于一个力求稳定生活的男人来说是很好的,并不知道那时的卫鞅有多少的雄心,不过在这八年里他还是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增值着自己,这段时间里他没有谈恋爱,没有结婚,再加上收入也许不错,也使他的闲暇时间更加的有机会充实起来。他把时间都用在了什么上的?去了第一强国最牛的社交场所,一个很好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这个展示比超男比赛的效果还要大,因为此时他的第一位孔雀女出现了。

  这个孔雀女本来也一直没有注意到卫鞅,八年时间里谁都没注意谁,不可能是一见钟情的,也不可能是一直关注,看来一开始两个人的交集只是洞香春的主人与客人。突然有一天凤凰男这个金子灵光一现,偏偏这个时候孔雀女就在他左右,结果天雷勾到地火,地火扑了上去,不过并不知道天雷是不是有意的。总之孔雀女开始为自己制造各种的勾搭机会,凤凰男嘛!也看不出来是个什么心情,总之女追男也没那么隔层纱是真的了,最后孔雀女急了,打扮的华丽丽的去见面,结果当然是凤凰男被拿下。

  说到这位孔雀女也算是凤凰男很好命,怎么也是第一富家女,绝对是捡到了宝。从此金援也算是不断了。不信可以对照一下,从此开始卫鞅物质生活是拉风的,精神生活是华丽的。衣、吃、住、行都大为改观,而且可以看到很多人求而不得的孤本牛书。这时的凤凰男该如何做呢?凤凰男也想过要陪着孔雀女做个商人。但是孔雀女说了,你做商人就不选你了,凤凰男木了,但毕竟还是了解孔雀女的,于是他决定选择仕途。凤凰男打点包袱,依依不舍的与孔雀女话别,为了前途拼搏去了。就这样第二位孔雀女出现了。

  卫鞅到了秦国,经过了一些的考验之后,很快的受到了当时的秦国BOSS的肯定,从此卫鞅有了平步青云的机会,这时BOSS的妹妹终于有了近距离机会,但是卫鞅是很有原则的,并没有受到此孔雀女的诱惑。不过此孔雀女对凤凰男的事业助力是更大的,他可以给卫鞅一个国家宗亲的光环,可以把凤凰男的工作阻力减到最小。

  结局故事很有意思,第一位孔雀女劝说凤凰男还是娶了第二位孔雀女,第一位孔雀女过起了隐居生活,凤凰男齐人之福,完美的结束了现代男人最佳YY。

  钻石王老五和他的剩女

  大秦帝国开篇于战场,没有绮丽的画面,没有歌舞升平,直到走上最高权力之位,秦孝公都是在外面忙活,到了第十七集大家才知道他有个儿子,直到二十几集大家才知道原来他无妻无妾。

  整部剧下来我几乎没见秦孝公笑过,完全是给苦哈哈的老秦人配上了一个苦哈哈的国君,所以秦孝公不但要穿布衣服,吃的经常是莴菜疙瘩汤之类的粗制食物,衣不像衣,食不像食,住嘛!他的跟班黑伯说,孝公的办公室、书房、卧室的东西,他站门口就都能看得住了,这么一看那三个地方就应该是一个地方。

  所以说虽然秦孝公听起来是国君,又确实是独身一人,但是这个王老石只是表意的钻石王老五,实际上是花架式,听起来有来头,实际上还真的是穷的很了,这也就难怪他为啥一直独身了,实在是内在外在条件不好的女子他没看上,他看上的嘛!也就只能是玄奇一个吧?

  从玄奇出现到玄奇嫁秦孝公时间也大约经历二十年时间了,就算那时的玄奇是花季小妹,到嫁人的时候也三十有六了,按照二十五岁不嫁就是剩女的最新数据显示,玄奇MM肯定是嫁下的女娃了。

  为何玄奇MM就成为剩女呢?玄奇的爷爷看起来也是战国牛人,应该好嫁的吧?但是正因为爷爷太有面子了,玄奇在墨家的辈份就过高了,很重要的证据显示玄奇MM五岁的时候,她的师傅墨子去世,她成了关门弟子,所以墨家再收徒弟都她师兄们在收了,和她同龄的墨家男娃娃不是叫师叔也要叫师叔祖了,所以玄奇要在墨家选婿同龄是不能考虑了,同辈的吧!导演已经很明确的YY给我们看了,禽滑钜子、邓师兄等人吧!我不要和孝公比,实在是下不了那个手。

  百里爷爷也不是没想过向墨家以外的人员选择,也领着玄奇去周游列国了,MS在韩国遇到一个不错的,正准备在饭馆发展一下,人家的孔雀女就找来了,实在很遗憾。不过还是要谢谢孔雀女,她带来的招贤令让百里爷爷和玄奇都想起了忘剑士GG,所以玄奇在周游完列国后,还是找机会勾搭到了当时秦国的钻石王老五,和一起去墨家总院,和他一起河谷农园三日聚。

  总之这个钻石王老五的爱情一点都不俗套,也没有赤果果,就是恋爱时间太久了点,而且没有可以供我们YY八卦的小道消息,足足让我们见识了中国的另一位希腊思想家。

  长腿叔叔和他的宅女

  如果我说宅女是无论走到哪里,把她放在家里都很放心的女人,会不会被拍呢?令狐就是属于放在哪里都会让景监很放心的那种女人。在这个爱情故事里,令狐的追逐是羞答答的,没白雪的耀眼,没有荧玉的火热,更不如玄奇的纯美,主要因为名份早定,其实幸好故事发生在先秦,如果是后世恐怕悲剧的可能性就会很大了。

  景监对令狐很好,确实很好,一开始也绝对是长辈对于一个晚辈的疼爱,虽然按照人物的年龄来看,也算不上是长辈和晚辈,不是从监护关系来看,也确实是养父女关系了。但从头到尾令狐都很抵触这份养父女关系,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也好,是令狐较为早熟也好,当卫鞅第一眼看到这一对的时候做为旁观者,听到令狐叫景监哥哥的时候,他是很认定这会是段很好的姻缘。卫鞅人生少有热情如火的为他人的私生活操心的事情发生,为景监和令狐做大媒,可算是一项大笔墨了。可能是因为这位令狐妹妹是自己最早的粉丝吧,做为偶像总是要关照一些的。

  令狐妹妹是战争遗孤,一场仗下来要靠父亲的朋友来抚养,说寄人篱下也不为过,不过还好养父在秦国的官位不低,怎么也是个将军,他是养女也该算半个小姐,不过秦国太穷了,景监还是个楚国后过来的将军,没什么家底,说是景将军府,也不过是个可以住人的房子,说是景将军的家中并无仆人可差使,令狐要里里外外的担起一个家的日常的衣食住行,早早就成了景将军府的女主人。如果景将军真的是很纯洁的等着令狐长大的嫁出去的话,那么景将军真真的是纯洁到家了,也老实到家了,这里我不做肯定的回答,老实、纯洁这东西太绝对了,不在我的评估范围之内。

  只说说那场预谋好的婚宴,鞅拉着车英去景家喝酒,景监虽然也知道这是夜猫子进宅,到底还领导想去家里喝酒总是不好立马回绝,不过车英立刻知道为啥去喝酒,景监却能从头纯洁到尾,可见明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就他一个人纯洁了。故事到了这时,令狐已经长大了,景监应该没有打算给人家嫁出去,鞅的眼毒早早知道有人是怎样怎样想的了,就是需要一个纯洁的台阶。其实一直觉得鞅待景监如何的情深意厚,我是从头开始就没发现的,鞅这辈子真正眼看得上的人可真不多,景监在鞅的世界里算什么呢?益友吧!大媒做的很霸王,单选题一个备选答案,于是景监不得不听鞅的话娶令狐了,令狐非常高兴的,景监的反应上来看是非常无耐的(此处我真想海扁纯洁的某人,演戏给谁看呢?)。后面的故事嘛!三亩一头牛……,错了,应该是掌书成了上大夫,开心的日子乐无穷,好像也不对,反正就是电视上演的那样了,俺懒不想再说下去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