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博友点评

网友热议:最可爱与最悲壮的申不害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作者:闲士四日
2009年11月12日12:21

  来说说“术”的代表人物申不害,在我的直观感受中应该是一精明内敛之人,否则不会对君主驭下之术解析得如此透彻。书中的申不害大为不同。

  《黑色裂变》中的申不害初闻歌声,似一洒脱又有些郁郁不得志之人,与百里祖孙的一番对谈后,弄了半天,也没有弄明白对方是何方高人,其实他心里还是挺想知道的。我只能说申不害真的很可爱。

  申不害去韩国后,在正式实施变法进宫面圣前,和宫门家老的“手帕”外交,显示了申不害能屈能伸的一面,当然那可能是他知道此家老的命不长矣!子产的手帕还是会回到自己手中的,呵呵!

  二十年的变法,申不害同样也历经着商鞅碰到过的许多磨难,困难可能不尽相同,难度一定不低。如同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变法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命运对智者总是考验频频。

  申不害的以身殉国壮烈不已,真的不太想翻开这一章节。

  又是一对同生共死的君臣,变法若成,君臣必定同心。虽然此生功业未成,但总算青史留名,法家一代名家,命丧庞涓之手,(我记得历史上不是这样的,待查)那一段是我尽量避免重看的段落,过于悲壮了。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