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壹光年》 > 新闻动态

一光年:拨动最柔软部位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2日10:35

  三拓旗的新戏《一光年》延续了《东游记》一个背景下几个故事集合成一部戏的框架,故事主题源于2008年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最让人关注的三个方面:癌症、老龄化、离婚。对于做这部戏的原因,导演赵淼解释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有很多东西在变革,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大家的压力极大,但压力并不是只来自工作,很多压力是家庭情感的,比如和父母、和兄弟姐妹之间。”

  《一光年》的故事围绕家庭展开,记录了一家七口被拆散到最终被拾取回来的过程。距演出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故事主线基本架构完毕,但最后一个故事还没敲定,演员和赵淼在排练场里进行着热烈的探讨。

  显然这又是一部能撩拨起观众内心最柔软的感动的家庭情感戏,而戏剧名字“一光年”作为距离的概念,被三拓旗重新阐释,音响师咚咚表示:“这部戏最早定名为《复刻记忆》,我们想提醒人们回视生活中被人遗忘的那些美好,但这名字过于直白,恰巧有一次我们在看到星星时,想到这光是亿万年前它发出的,而此时这颗星也许都已经不存在了。走过一光年的距离所产生的时间与距离本身就形成了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就是给现代人所留下的思考的空间。名字中间有个‘光’字也是为大家带来希望的意思。”

  另一个看点是,赵淼将为这部戏创作出几种不同的结局,在面对不同的观众或在不同的剧场时分别演出,进而产生不同效果,“我们只是作为黑暗中点的一盏灯,让大家感觉到光亮,然后顺着光亮继续去寻找更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