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美国芭蕾舞剧院到京 9大主演今起轮番登台(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2日09:15

  令北京芭蕾舞迷期待已久的美国国家芭蕾舞剧院终于亮相北京。作为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从今晚开始,这支“芭蕾梦之队”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一台现代作品的晚会和一台考验舞团水准的《堂吉诃德》将让北京观众大开眼界。昨天上午,跟随美国芭蕾舞剧院前来参加演出的主要明星演员整齐亮相。

  作为一流水准的芭蕾舞团,美国芭蕾舞剧院的特色是什么?首先是豪华的阵容。9位明星不仅在技术上和舞蹈表现力上有着深厚的功底,每人还都有着自己的独门绝技。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齐告诉记者:“自1940年1月11日首演以来,ABT的艺术‘轨迹’已经遍及42个国家的126座城市,每年迎接的观众更是多达60余万人。拥有70年璀璨历程的美国芭蕾舞剧院不仅是世界芭蕾版图中的王者,更是美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4月27日,美国国会以法案形式正式‘加冕’ABT为美国的国家芭蕾舞剧院,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曾盛赞这个舞团为‘美国精神的代表’。”

  据业内专家介绍,《堂吉诃德》是美国芭蕾舞剧院的代表剧目,它更像一部美国大片,华丽而多彩,观众欣赏的时候会感到处处闪现着惊喜。而现代舞集锦是展示美国芭蕾舞剧院现代舞水准的,每一个小节目都会令观众感到意境深远。正在负责装台的舞团总经理戴维·兰斯基对国家大剧院的先进设施表示满意,他告诉记者:“在ABT23年的工作经历中,我们足迹遍布全球各地,我敢说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设施是绝对一流的,但我从现在开始已经在期待ABT下一次在北京的演出了。”文字/伦兵 摄影/罗晓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