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蜗居》 > 新闻动态

电视剧《蜗居》沪上开播 文章自曝“房奴”经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刘方纯
2009年11月12日07:55
主演文章
主演文章

《蜗居》剧组
《蜗居》剧组

  搜狐娱乐讯 房奴、小三、贪官……,一部电视剧《蜗居》把这些敏感题材统统揽获。而这部讲述百姓买房难的现实题材力作《蜗居》下周一起将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昨日(11月11日)导演滕华?、编剧六六率剧中一干主演海清、张嘉译、邬君梅、文章、李念等齐齐亮相沪上,几位明星透露自己亦都是“房奴”。

  “房奴”? 明星同样逃不过

  节节飙升的房价让人人胆战心惊,普通白领倾尽所蓄也只能付个首付,还必须连续十年二十年地每月还房贷,过着“房奴”的生活。殊不知,就连明星们也承受着买房的压力。邬君梅和张嘉译坦言,“我们现在每个月还要还银行的房贷呢!”而即便是海清和文章一次性付清房款的,也是压力巨大。海清坦言自己用尽前30年的积蓄才在北京的三环买了一套二手房,“我眼看着北京的那些房价,心中只有三个字:凭什么?房价一直在涨,到底买这样的房子值不值?房价就好像一个强大的力量跟我较上劲儿了。不过最终我还是妥协了,买了二手房。” 和马伊琍结婚并且有了爱情结晶的文章,也和海清一样是倾尽了自己和家人的全力,买了个二手房:“我买房不是为了投资,是真的要去住。自从我开枝散叶,家里有老人有小孩后,一家人就真的就没地住了。”

  “小三” 有时候需要同情

  “小三”,究竟该该同情还是该唾弃? 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而在《蜗居》中亦有“小三”的出现。剧中文章扮演的小贝和海藻青梅竹马,却因为买不起房子而被海藻“劈腿”,他表示能够理解海藻的行为,“对于宋思明,我想海藻是有感情的,不管感情建立在什么基础上。”“姐姐”海清同情并且理解海藻的所作所为,“她的结局并非全由自己造成,有社会也有宋思明的因素。其实物质和爱情是不能分开的,至于哪个更重要,电视剧无法给出一个答案,只是给了观众一副画面,告诉观众一个方向,不要像海藻那么惨。”海清坦言,其实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她更想演海藻,“这个人物身上有一种魅力,值得人去深究。”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