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成都晚报:黄维德“被八卦”和道德绷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11日16:04

  周五我受邀去福州出席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对于从事幕后工作的我来说,走红毯是我害怕的行程,这次我和大会的主席秋微走第一对,我全身绷紧到没法和谁讲话。走红毯前,所有颁奖人先聚集在大型巴士上,我们陆续上车,都是熟悉的面孔,黄舒骏、陈小霞、范玮琪……很快座位就满座了,就在这一刻我看到找不到位子坐的黄维德稍稍尴尬地站着。

  接着再看到他,是他接受红毯的主持人访问,透过电视屏幕,他脸上已不再有以前他惯有的潇洒帅气,反而更多是紧绷。由于此次我是和陈法蓉颁新人奖,颁完后,我们一起到第二现场接受媒体连访。有位记者就问陈法蓉:“刚刚你和黄维德牵手走红毯,不怕被传绯闻吗?”哇!这根本是记者预设好标题,要置两人于头条新闻的普遍招术,反正黄维德现在可以消费的就是绯闻,只是这绯闻放在也被邀请来参加典礼的黄维德来说,是不是太残忍了一点?这就像当你得过性病,朋友在背后嚼舌根,警告别人不要跟你握手,怕被你传染性病一样!

  我也不知犯了什么傻,一口回了那记者:“你很猥亵,你不怀好意!”

  或许这是他和伊能静的牵手事件的代价,或许媒体生态这样提问已见怪不怪,但将道德和八卦标准捆在一起的变种角度,仍令人感到惊吓。道德的标准比八卦的标准还易多变,昨是今非的例子不胜枚举,可八卦谈的是人的偷窥欲和传播欲,属于恒久相通的人性。当这两者绑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人最恶劣的行径——预设立场、布置陷阱、模糊是非、伤及无辜。

  邀请黄来当贵宾却又这样无礼地消费他,这是非关系到中国人一向引以为傲的礼仪到底还要不要,最后陈法蓉、黄维德、伊能静,甚至哈林有可能又要被这事件困扰,这就是伤害。以前的新闻顶多把黄请来,然后问他还有跟伊联络吗?现在步骤复杂了,而且并不在乎大家看穿这手法,这才是让人感到恐怖尺度又向前迈出一大步的地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