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锦衣卫》《叶问2》《陈真》连轴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11日15:39

  被片商誉为“春节档最受期待作品”的电影《锦衣卫》,昨日在香港公布了最新超长版片花和五张角色单人海报。除了赵薇(空间)没来,导演李仁港及主演甄子丹(博客)吴尊、徐子珊、戚玉武悉数出席。

  《锦衣卫》已定于明年2月11日正式上映。日前看完导演粗剪版后,内地影评人和院线经理打出了4.9(满分为5)的高分。昨日主创们个个振奋,只有甄子丹面带倦容。他告诉记者,几天前刚结束了《叶问2》的拍摄,本周末又要在上海开拍新版《陈真》。连轴转的甄子丹,在《叶问》口碑大胜之后颇有红过成龙李连杰的趋势。但是,他吃得消吗?

  他是如何拼命的

  ●一天吃一顿

  在昨日曝光的片花中,有一幕甄子丹赤裸上身的镜头———扎实的身材毫无赘肉,锦衣卫的文身尤其性感。甄子丹表示,为了拍这个镜头,他足足“修身”了三个礼拜。就算在剧组的日子,超负荷工作,他也依然坚持每天只吃一顿饭。昨日有女记者羡慕地问他迅速减肥的心得,甄子丹严肃地回答:“只要定下目标,谁都可以做到!”

  ●便携健身房

  甄子丹说,他专门在剧组造了一个“便携式健身房”,其实就是请人在剧组的保姆车前搭了一个铁架子,做一些诸如引体向上之类的肌肉运动。“别人拍完一个镜头都休息了,但我一有空就会跑去锻炼。”是否辛苦?甄子丹平淡地说:“做演员,本来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

  ●惨当活靶子

  在几位主演当中,只有甄子丹一个真正懂功夫,其他几位偶像都是“花拳绣腿”。被没经验的对手当成“活靶子”是肯定的,但甄子丹似乎根本不放心上,还用无厘头的方式为徐子珊开脱:“她很厉害,但不是对我,而是对我‘隔壁’的人。她是用鞭子的,很难控制,经常我离她三寸近,她就是打不到我,周围人却纷纷倒下……”但事实上,其他几位主演都告诉记者:“因为没经验,经常误伤了子丹大哥。”

  导演心疼说子丹

  天天受伤只能靠按摩止痛

  导演李仁港透露,甄子丹拍戏每天都会受伤,特别是腿部和肩部,经常收工后“疼得不知道怎么办好”,剧组只能为他找人来按摩……

  心疼归心疼,李仁港还是只能对甄子丹狠心。“没办法,这次拍《锦衣卫》,甄子丹是唯一人选。”李仁港说:“这是一种无奈的现状,就像日本能演武士的只有一个真田广之一样。甄子丹无论外形和气质都很适合这个锦衣卫,最重要的是,他很能打。”虽然甄子丹说,“吴尊有功底,身形也不错,只要肯付出心血,是个做功夫演员的好苗子”,但是,吴尊本人却婉转表示:“我不会专注打戏,我对每种类型都很感兴趣。”功夫明星,后继还是无人。

  文戏好得让人浑身汗毛竖

  李仁港告诉记者,电影讲述的是“反派眼中的希望”。这次的预告片跟之前南昌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短版相比,加入了更多甄子丹的文戏片段。他的表情———坚毅、绝望、沧桑,令人印象深刻。李仁港也承认,甄子丹的文戏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我记得有一场戏,他被自己的兄弟出卖了。当时他跳上桌子,说了这样一段话:‘出卖兄弟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醒的噩梦,因为我做过。黄泉路,你先走,但你不会孤单,我办完大事就来……’说实话,这样的台词可以很好,也可以很烂。有些感觉,有就有,没有就真的没有。但是子丹在说这段台词的时候,好得让我浑身汗毛直竖。”

  【发布会有趣事】

  甄子丹搞怪露“蛮腰”

  发布会尾声时,明星集体和分组合影。徐子珊当天穿了件性感的露背礼服,众摄影记者大叫“背过来!”会意的徐子珊微微一笑,便大方地将美背转向了镜头。没想到,跟徐子珊同在台上的吴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这是记者要求他们俩一起摆的姿势,也一脸憨厚地背对观众,同时回头看向摄影记者……众人哄堂大笑。本来一直很安静的甄子丹看了觉得好笑,上台后不声不响竟也学起了徐子珊———背对大家,一手叉腰,回眸一笑百媚生……大伙还没笑完,甄子丹又作惊人之举———双手撩起后面的T恤,露出一截后腰,还微微撅起了屁股……

  【听子丹说角色】

  从杀人机器到一个人

  《锦衣卫》是一部武侠片。它跟武打片或者动作片不一样,要表达一种情怀。这对演员要求很高,因为它不仅需要你有真功夫,还需要你有气质。很难,但是我喜欢,因为我喜欢这个剧本。

  这是一个杀人机器遇到真爱,重新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的故事。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一个反派。但是他跟我以前演过的譬如《新龙门客栈》里的反派很不一样,那种就是靠造型去体现,很表面。但这个角色有很多内心冲击,他会告诉观众一个人为何会去杀别的人。

  角色表

  青龙-甄子丹

  身份:锦衣卫四大护法之首,被阴谋陷害,逃亡江湖

  乔花-赵薇

  身份:正义镖局女镖师,青龙流浪时遇到的爱人

  玄武-戚玉武

  身份:锦衣卫四大护法之一,出卖青龙也出卖了皇帝,将玉玺卖给了密谋叛乱的亲王

  判官-吴尊

  身份:沙漠里的江湖高手,跟青龙不打不相识的朋友

  脱脱-徐子珊

  身份:亲王府第一杀手,身材劲爆,性感神秘,色诱青龙未果

  亲王-洪金宝

  身份:叛乱集团的首脑,所有阴谋的起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