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晶、钟少雄执导电影《旺角监狱》将映看点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0日18:34
《旺角监狱》剧照
《旺角监狱》剧照

《旺角监狱》剧照
《旺角监狱》剧照

  由王晶、钟少雄联合执导的电影《旺角监狱》即将在香港上映,这是王晶在《大内密探灵灵狗》票房大胜后,继《金钱帝国》之后再度涉足严肃题材,张家辉、鲍起静、廖启智、陈丽云等影后影帝与孟瑶、莫小奇两位青春偶像的阵容以及香港老派港片常见的黑帮风云、古惑仔激斗使这部影片在众多商业片大战中特立独行,该片也被称为“王晶从影以来第一部话题CULT片”,可谓看点多多。

  看点一:港片回归——王晶重塑新经典

  如果说王晶是香港娱乐片之父,虽说是一种殊荣,但对一个电影人来说也是一种遗憾,太多人看到了王晶电影中的喜乐和发达,却忘记了小人物式的悲苦与奋斗。能够在香港电影几经变动的环境中始终手掌一方这也是王晶电影的魅力所在。早在五月,王晶的《金钱帝国》就曾在内地上映,这部由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孟瑶等人主演的电影因题材特殊而获得不少关注,不过遗憾的是因地域文化差异,这部影片票房虽尚可却没为王晶赚回太多口碑。鬼马的王晶用一部令所有人跌破眼镜的《大内密探灵灵狗》成功挽救了内地电影票房,也令所有认为他江郎才尽的人收声。这之后,《旺角监狱》诞生了。

  街头古惑仔激斗,繁华都市阴影中的底层生活,小人物的艰辛挣扎等等,这些久违了的老派港产影片中的元素在被一众玩风格玩气质的电影排斥之后出现在王晶的《旺角监狱》中,不禁唤起60后、70后、80后的集体港产影片回忆,也算是王晶对香港这块魔力之土的热爱与致敬。

  看点二:明星阵容——两帝两后野心大

  一位是演了多年的配角即便当了主角也是自贱自残自我批评与永远谦虚的新科影帝张家辉,一位是演了多年太太夫人妈妈即便成了主角还是苦得不得了的新科影后鲍起静,一位是演了多年三叔七公常在影片中被打得吐血的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廖启智,一位是从师太到四婶到王妈甚至到村民都演得任劳任怨的金像奖最佳女配角陈丽云。四位在明星中更像素人,在素人中会获得尊敬的实力派演员被王晶集合在《旺角监狱》中,演绎着生活中凡人的平淡与疯狂,给影迷们带来了不少想象和期待,也不难令人看出王晶对这部影片的野心。

   看点三:题材另类——山寨片中大突围

  文艺一点来说,《旺角监狱》困住的不是人,而是心;摇滚一点来说,《旺角监狱》让一个古惑仔完蛋了,好在他有个很正的女朋友;严肃一点来说,张家辉扮演的刀手和莫小奇扮演的妓女之间的激情戏份真的不算什么,在牢狱多年之后张家辉重回旺角无法融入新生活始终认为自己还在监狱中……故事也由此展开。

  与文艺片比起来,《旺角监狱》有黑帮情结;与黑帮片比起来,《旺角监狱》有浪漫色彩;与爱情片比起来,《旺角监狱》充满人文关怀;与剧情片比起来,《旺角监狱》更像是文艺复兴。王晶曾以《黑白战场》及《卧虎》连夺两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剧本奖,小人物一直是王晶所有作品中的主人公,写不完的人生海海,演不尽的悲欢离合,《旺角监狱》不似麦兜的憨乐却也能赢得内心的温暖,可谓前行在一众山寨片中的突围。

  看点四:人物独特——青春偶像不肤浅

  在王晶以往作品中的美女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那就是——性感。而在《旺角监狱》中,扮演妓女的新人莫小奇虽然是豹纹短裙大网袜,却丝毫不见性感,反倒有遮掩不住的劳苦奔波;而之前和张家辉几番合作的孟瑶在王晶电影中向来不吝好身材,反倒在《旺角监狱》中裹得严严实实,两根麻花辫更似中古时代的女学生,怎么看都有着令旁人辛酸的无助。

  值得一提的是,“晶女郎”孟瑶在《旺角监狱》中出演莫小奇的智障妹妹,这个智力只有五、六岁的角色也让孟瑶倍感压力,身材高挑丰满的她为了让自己更符合片中形象不惜暴瘦十斤以达到“可怜”的效果,片中除了要被人施虐以外,还要若无其事当街尿尿,让这位平时温雅的大美女硬着头皮大呼“豁出去了”。

  据了解,《旺角监狱》将在11月19日香港公映,届时,王晶将携几位主演出席首映典礼,内地暂无上映计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